中共駐美大使館推特帳號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推特公司日前表示,中共駐美大使館帳號已被封,理由是中共官方發布一條有關新疆的推文,違反了推特反對「非人性化」的規定。在此之前,美國國務院已認定,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人犯下「種族滅絕與反人類罪」。

1月20日晚間,推特一名發言人針對媒體的查詢發表一份聲明說:「針對你們提到的有關推文,我們採取了行動,因為它違反了我們的禁止『剝奪人性』內容的規定。這項規定說:我們禁止基於宗教、種性、年齡、殘障和疾病程度、民族血統和種族針對某一族群的剝奪人性的行為。」

中共駐美國大使館1月7日的一條推文聲稱,中共實施的節育措施,讓新疆維吾爾族女性不再是「嬰兒的生育機器」。這條推文引起極大負面反響,不到24小時,推特就將這則貼文隱藏。

中共駐美國大使館1月7日的一條推文聲稱,中共實施的節育措施,讓新疆維吾爾族女性不再是「嬰兒的生育機器」。(推特截圖)

美國之音報導稱,目前尚不清楚,推特具體在哪一天封鎖了中共駐美大使館的帳號,但在1月9日之後,擁有近8萬個追隨者、原本相當活躍的這個帳號沒有再更新內容。

美國國務院1月19日發布聲明,認定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犯下了「種族滅絕與反人類罪」。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我相信這場種族滅絕正在發生,我們目睹了中國共產黨試圖系統性地摧毀維吾爾人。」

他指出,中共政府犯下的罪行包括「任意監禁或以其他方式嚴重限制100多萬平民的自由,對維吾爾婦女進行強迫絕育,對大量被任意拘留的維吾爾人實施酷刑,強迫勞動,以及對宗教或信仰自由丶言論自由和行動自由實施嚴厲限制」。

拜登提名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19日的確認聽證會上也表示,他同意蓬佩奧稱中共迫害維吾爾人之舉是種族滅絕的聲明。

布林肯說:「我認為我們的觀點非常一致。把男人丶女人和兒童強行送進集中營,中國(共)政府此舉實際上是想把他們再教育成中共意識形態的信徒,這些行為都說明了他們努力執行種族滅絕。」

拜登的競選團隊在2020年11月3日美國大選前曾表示,新疆正在發生種族滅絕,並承諾就人權問題進一步制裁中共。

路透社表示,中共駐美大使館尚未回應推特帳號被鎖的電郵查詢。推特在中國大陸被禁止,但中共官員和官方媒體卻使用推特作為對外宣傳的工具。

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在推特發文,聲稱是美國軍人將中共病毒帶到中國武漢,公開將病毒來源甩鍋美國,激起美國朝野憤慨。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曾誓言,要讓中共對瘟疫在全球大爆發負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