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政法虎」鄧恢林被正式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1月22日,重慶市前副市長、市公安局前局長鄧恢林被正式逮捕,移送起訴。此前,鄧恢林被官方通報大搞權色交易、妄議黨中央等多項罪名。

1月22日,中共最高檢消息稱,重慶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長鄧恢林涉嫌受賄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日前,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鄧恢林作出逮捕決定。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2020年6月14日,鄧恢林被調查;6月24日,鄧恢林被免職。

2021年1月4日,鄧恢林被開除中共黨籍、公職。鄧恢林被指控違規收受禮金,長期接受宴請,違規選拔任用幹部,搞權色交易,大搞權錢交易,在職務調整晉升、工程承攬、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並收受巨額財物。此外,官方通報還指其涉及「妄議中央」等罪名。

公開資料顯示,鄧恢林,1965年3月生,湖北武漢人,早年曾長期在湖北省經貿系統任職,2010年才開始在政法系統任職,曾任宜昌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宜昌市公安局局長,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2015年6月被調入中央政法委;2017年7月「空降」重慶市,任重慶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督察長,同時兼任重慶市委政法委副書記。

鄧恢林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委員孟建柱曾有交集。孟建柱在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鄧恢林曾任中央政法委辦公室主任。鄧恢林被指是孟建柱的「大管家」。

大紀元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因為任孟建柱辦公室主任關係,鄧恢林掌握孫力軍和孟建柱多次行動的機密。在孫力軍落馬後,鄧恢林也落馬,標誌著習當局將採取與抓捕周永康一樣的做法,即先抓捕與孟建柱關係密切的手下,掌握證據後再抓孟建柱。孟未來大事不妙,處境危險。

此外,除鄧恢林在重慶公安局長職位上遭調查外,此前曾任重慶市公安局長的朱明國、王立軍、何挺也均落馬。

而鄧恢林、孟建柱、朱明國、王立軍、何挺等人均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