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掌摑書記」被免後 中紀委深夜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河南濟源市委書記張戰偉,掌摑市政府祕書長翟偉棟事件,引發輿論廣泛關注。21日河南省委宣布免去張戰偉所有職務。與此同時,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當日深夜發文,批評張戰偉耍官威、作風霸道。

1月21日,中共河南地方黨報稱,河南省委決定,免去張戰偉濟源產城融合示範區黨工委書記、委員,中共濟源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由史秉銳接替張戰偉擔任濟源產城融合示範區黨工委委員、書記,中共濟源市委委員、常委、書記。

當天晚間,中紀委網站發文稱,張戰偉當眾掌摑下屬若屬實,不僅缺乏對下屬最基本的人格尊重,在個人道德修養上存在嚴重問題,更反映出耍官威、作風霸道,這種作風和行為是不能容許的。

中紀委還稱,官員們要以此為戒,嚴格約束自己的言行。

中共新華社稱,張戰偉一巴掌「耳光響亮,打掉了自己的『烏紗』」;中共央視稱,大庭廣眾之下公然掌摑下屬,難道是想當「山大王」嗎?

事實上,中共高官掌摑下屬事件,並非首例,其中最典型的是當年薄熙來「一巴掌」把其副手王立軍打到出逃美領館。令周永康和薄熙來政變陰謀曝光,並引發中共官場大地震。之後,三人均落馬並在監獄服刑至今。

上述河南書記掌摑市長大祕事件,是1月16日被翟偉棟妻子公開曝光的。她在大陸微博公開發文舉報張戰偉,稱其於2020年11月11日,在吃早餐期間走進餐廳,突然用手指向翟,大聲問︰「誰讓你來這兒吃飯的?」「你有什麼資格在這裡吃飯?」

惶恐無措的翟偉棟小跑到張戰偉身旁,想解釋清楚時,張當眾掌摑翟,致使翟「受羞辱,誘發心臟病」。隨後,張戰偉在工作會議上強調,下級對上級要有服從意識,還說了「我要有槍當時就斃了你」之類的話。

不過,目前翟偉棟妻子微博帳號發布內容已清零,上述舉報信被刪除。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