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村醫9歲兒遭鄰居刺50多刀 生命垂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1月17日上午,湖南省婁底市婁星區蛇形山鎮嘉謨村的村醫朱先生的9歲小兒子涵涵(化名),被兩個月前曾前來看診的鄰居康某用水果刀連刺50餘刀,目前未脫離生命危險。凶手已被逮捕,其犯案的動機尚不清楚。

涵涵的父母均為嘉謨村衛生室的鄉村醫生,由於新房還在搭建中,所以在村內租住了一間房子,距離村衛生室100米左右。今年30多歲的凶手康某,家中育有兩個孩子,在村內經營一家修理摩托車的店鋪,店鋪的位置與朱先生的租處很近。

朱先生表示,17日上午8點多,涵涵要去外面吃早點,他囑咐涵涵吃完早點後給爸媽和哥哥帶些早點回來。過了好一會兒還沒見涵涵回來,朱先生就換了衣服準備出門。

朱先生走出家門不久,就在凶手康某的修車鋪門口遇到了提著早點回來的涵涵。沒想到父子倆錯身不到3分鐘,朱先生就接到妻子打電話來說,涵涵出事了。

朱先生緊急跑到案發現場,看到兒子臉色蒼白倒在血泊中。眼前的一幕讓朱先生難以接受,他趕緊開車送兒子去醫院搶救。朱先生原以為孩子是遇上車禍,當醫護人員給涵涵脫下衣服時看到兒子身上全是傷,這時他才知道兒子並非遭遇車禍,而是被人捅傷。

朱先生表示,涵涵受傷很重,「後面二十多刀,前面二十多刀,頭上四五刀,手上還有幾刀,總共五十多刀,五臟六腑全中刀。」

醫院的病危病重通知書顯示,涵涵被診斷為失血性休克、創傷性心臟破裂、創傷性肺破裂、小腸穿孔、右腎裂傷、全身多處軟組織及皮膚裂傷等,目前病危,病情隨時可能惡化,甚至出現生命危險。

事後,警方調取了停在案發現場旁的一輛汽車內的行車記錄儀,康某行凶的全過程都記錄了下來,隨後康某被帶走。

朱先生表示,他與康某認識了十餘年,之間無任何過節,他實在不明白康某為何會對他的兒子下毒手。

朱先生回憶說,與康某最近有接觸是在兩個月前,康某來村衛生室看病,說咽喉不舒服,嗓子疼,經診斷後開藥離開。兩天後,康某又來到了村衛生室,說病情沒有得到緩解,這次是朱先生的妻子給他輸液,輸完液以後他就說好多了,期間並未發生衝突。

目前涵涵已有意識,但仍十分虛弱。朱先生痛心地說,「不敢想孩子到底受了多大的罪,這要是成年人被刺了50多刀,人早就沒了。」

(記者李亦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