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疫情遍及21省市 中南海所在區全員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疫情遍及21省市 中南海所在區全員檢測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大陸快速擴散,從北向南一路蔓延,目前已經遍及21個省市。

1月21號,黑龍江省又新增100多個病例,哈爾濱呼蘭區蘭河街道等8個街道升級為中風險地區。河北石家莊藁城區則從22號起限制所有機動車上路。

北京大興區天宮院街道也再增6個封閉管理社區,同時北京的東城區、西城區和通州區臺湖鎮,22號也開始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由於東城區、西城區位於北京市中心,涵蓋二環內所有地區以及二環外的一小部分,而且中共黨政核心所在的中南海等重要機關,以及金融機構雲集的金融街等,都位於西城區,因此其動向備受關注。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3月份將赴北京參加中共兩會的香港地區代表和委員,已經提前到深圳打了疫苗。

14國發聲明 促中共釋放張展及其他記者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因為去年初在武漢報導中共病毒疫情而被判刑4年。美、英、德、加拿大等14個國家日前共同發表聲明,批評中共打壓新聞自由,敦促中共立刻釋放張展和其他因報導疫情真相而被拘留的人。

聲明中提到:「目前在中國至少有47名新聞工作者被拘留,比世界上任何其它國家都多。」

聲明敦促中共允許新聞記者從事其職業,而不必擔心遭到逮捕、騷擾或報復,並結束對媒體的廣泛審查和控制,給予更廣泛的言論自由。

據報導,去年初在武漢報導疫情真相的除了張展外,還有陳秋實丶方斌丶李澤華,他們在張展被捕之前,就已經遭中共抓捕。有消息透露,李澤華和陳秋實已被釋放,但仍被監視。而方斌被抓之後下落不明,一直音訊全無。

7天7夜連續審訊 許志永丁家喜遭酷刑
中國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和維權律師丁家喜,因參與2019年12月的廈門聚會而被抓捕,時隔一年多,兩人1月20號在看守所獲准與律師視頻會面。他們披露,早前在指定居所監視期間曾遭受不人道對待,包括7天7夜連續審訊,不讓睡覺,半個月內一餐只給四分之一個饅頭充飢,而且限制飲水,每天只有600毫升。

據律師透露,許志永和丁家喜的案件,日前已經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罪名從原本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改成了更嚴重的、可判終身監禁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