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疫情爆發 黃浦封區 全市醫院排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上海的中共病毒疫情爆發,雖然官方1月22號公布說,只發現了9例確診病例,沒有出現群聚性感染,但很多上海民眾都對官方的說法十分懷疑。當地居民透露,有確診病患居住的區域街道,已經被封鎖,附近小區的居民都被拉走隔離。目前上海有2所醫院封院,其他各大醫院也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1月21號,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在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宣稱,上海新增6例確診病例,其中有3例是本土確診病例。

官方通告稱,2名本土確診患者,分別在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和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工作,二人是在例行核酸檢測中,被發現為陽性。另一例則是在排查中發現。

目前,確診患者居住的黃浦區昭通路居民區,已被列為中風險地區。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和仁濟醫院西院停診「封院」。全市其他各大醫院也立即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上海市民吳女士:「兩個醫院好像被封了,今天我在醫院裡核酸檢查,人排的人山人海,這個醫院很大的,是三甲醫院,我現在就在醫院裡。核酸檢測不一定的,有貴有便宜的,排隊是零距離的,所以我剛才說200人,只能說200人一個隊伍不止,最起碼有幾千個人。」

另一位上海市民高先生向本臺披露,在被政府列為中風險區的黃浦區一帶,一些街道已經封閉,附近的居民都被拉去隔離。

上海市民高先生:「政府把那個黃浦區全部封了,就是河南路、山東路這一段全部封掉,把發生疫情的居住地居民全部轉住酒店。有情況要及時匯報,不管你低風險、高風險、還是中風險的人,一律要核酸檢測,而且自費,價錢還不一樣,最低的200多塊,最高好像300多吧。」

高先生還透露,現在上海物價漲的很高,收入較低的民眾都買不起。

高先生:「現在物價漲的很厲害,特別是素菜和肉類,青菜過去1塊錢1斤,現在要6、7塊,肉漲了幾塊錢吧,過去20多塊,現在30多塊,大約漲10塊錢。米沒漲,油也漲的厲害。」

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原本熙熙攘攘的上海街頭,變得空空蕩蕩,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和警察,比上街的居民還多。

高先生:「老百姓們就害怕,儘可能不要出去,人家都害怕,現在正在查,全面核查,所有醫院不管你是護士、護工、醫生,都在全面核查。打這個疫苗,醫生幾乎是全部都打了,醫生護士,那傳染到醫生護士,那這個疫苗就沒用了。」

高先生質疑,上海的醫護人員早已打過疫苗,為何還會被感染?

高先生:「幾乎沒有漏網之魚,全部打,醫院、老師、海關人員,就是檢驗出境人員,全部打了,第一針,他們說要打兩針,感染就要懷疑,這個疫苗究竟是怎麼回事。」

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也有很多民眾質疑,上海實際的感染人數,可能遠遠超過官方數據。

上海市民沈女士:「哎呀,中國的官他們總是推卸責任,總要把責任推到他,互相推諉,反正這個小區裡面,已經有幾百個人已經隔離了,好幾個馬路都已經封掉了。蠻令人擔憂的,他們幾個被查出陽性病人,接觸範圍有多廣?這還不知道。」

儘管上海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聲稱,目前上海沒有出現聚集性的傳染,但上海市民沈女士認為,官方的說法是想推卸責任,一旦爆出聚集性疫情,這些官員要負主要責任。

採訪/陳漢/駱亞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