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提法多州活動 破壞民主黨大樓 多人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在美國總統拜登,就職當天,週三約200名「安提法」成員和無政府主義者,在美國多個州,包括西部的加州、俄勒岡州、華盛頓州西雅圖和波特蘭市,中部的科羅拉多州,進行暴力活動。他們還打出標語,要求無政府狀態,不要警察、監獄、邊境和總統。

拜登就職當天,「安提法」成員和無政府主義者等極左翼組織在多個州,進行遊行和暴力活動。

他們破壞了俄勒岡州民主黨總部大樓,並在移民與海關執法大樓外抗議。

警方告訴新唐人,在波特蘭逮捕了15人。

波特蘭警察局 Kevin Allen警官:「一些人砸碎窗戶,損壞大樓。警察選擇性逮捕了一些人,和這起事件相關的八名成年人被捕。指控包括毀壞財物重罪、擁有破壞性裝置,以及暴亂。」

警方還沒收了一些兇器,包括汽油彈、辣椒槍、匕首等。

週三,在西雅圖市中心遊行的安提法成員,砸壞了兩旁店家的門窗,在聯邦法院外牆噴上無政府主義標誌。

當地警方和媒體表示,三人因損壞建築物被捕。

另據加州媒體《沙加緬度蜂報》消息,當天約有60名安提法成員在加州議會大廈外抗議。

而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還有安提法成員在州議會大廈外,焚燒美國國旗。

在週三的暴力活動中,安提法提出的口號和標語包括:「我們不要拜登,我們要復仇」、「我們不可管理」、「不要警察、不要監獄、不要邊境、不要總統」等。

新唐人記者站華盛頓州西雅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