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疫苗不足 65歲以上者最快6月接種完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近期,加州已經逐漸向更多民眾開放疫苗接種。然而,週三(20日),衛生部門指出,根據疫苗庫存推算,將最快於6月完成65歲及以上長者的疫苗接種。

週三(1/20),加州衛生官員在疫苗諮詢委員會議上(vaccine advisory committee meeting)表示,為65歲和以上居民接種疫苗的計畫,可能要到6月才能完成。而目前不在優先順序上、未獲疫苗者的接種順位,也可能被推遲至少4個月。

根據統計,加州65歲和以上的老人約有620萬。若僅為其中70%、即430萬人,施打2劑疫苗,總共需要860萬劑疫苗。

根據目前加州每週約40萬至50萬劑的疫苗供給,將需要20到22週,才能完成65歲或以上居民的疫苗接種

流行病學專家潘(Erica Pan)博士表示,由於當前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均需施打兩次,才能達到免疫效果。因此,除非聯邦政府提高加州的每週疫苗數量,才可能提前完成。

據悉,2劑輝瑞疫苗必須間隔21天注射,莫德納疫苗則為28天。

事實上,加州在疫苗供應和分發方面,落後於大多數州。為了加快進度,州長紐森於上週三(1/13)宣布,提前開始65歲或以上居民的疫苗接種。

而洛縣也於本週二(1/19),開放65歲或以上居民預約施打疫苗。當局表示,該縣目前獲得685,000劑疫苗。截至上週,已完成了近35萬劑疫苗接種,本週預計有近17萬(168,000)劑疫苗接種。

截至週三(1/20),加州已獲得約400萬劑疫苗,並已使用超過160萬(1,626,542)劑疫苗。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