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簡訊】中國疫情反撲加劇 兩岸政府對國民態度兩重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中國疫情反撲加劇 返鄉者7天一檢測

首先來關注中國疫情,目前中國正面臨嚴重的疫情反撲,週四(1月21日)上海也通報,發現了首例本土病例。另外山東也出現跨省傳播現象,有兩名從黑龍江歸來的民眾,檢測呈陽性。

中共國家衛健委,週四通報了144例新增病例,是去年3月以來的最高單日新增數字。其中126例為本土病例,在首都北京就有2例。

另外新增無症狀感染著113例,較之前一天的58例,翻了一倍。目前中共並未將無症狀感染者,算在確診病例之中。

目前中共要求,在中國新年期間,外省返鄉人員,必須每七天接受一次病毒檢測,提供7天內的檢測證明。

目前在疫情重災區,不少民眾反應當局瞞報疫情,並且推出強制手段,不人道的對待當地居民。

中共使館:別回家 台灣政府:貼心防護安全歸國

中共在國內杜絕百姓返鄉,在海外則是切斷國人的歸國之路。雖然電影「戰狼2」的一句「中國護照能把你從任何地方接回家」火了,但現實是,中共大使館推出新規定,要「綜合多方面因素」來決定,是否發放能讓公民回國的健康綠碼。

在網上,一則講述父母無法回國經歷的帖子(《和大家講講我父母AA127航班拿到紅碼無法回國的經歷》),目前火了,截止21日,閱讀量超過23萬,還有900多個跟貼。

作者的父母持旅遊簽,已經因為疫情滯留美國一年,在準備好各項檢測手續後,仍被使館以「行程非必要、非緊急」發放了無法返國的紅碼。兩人的簽證,在飛機起飛後第二天就過期了。作者表示,據說該航班賣出去200多張票,最後只有80個人上了飛機。現場不少華人舉牌抗議要求回國。

作者也被中共的無情震驚,表示「一邊親身經歷了被祖國拋棄。一邊又看到牆內高喊戰狼,一邊感受到一個個美國普通人對我們的關心和同情,一邊又被自己的大使館冷漠對待。在武漢疫情時積極捐贈,在回國時卻被拒之門外,被大喊『千里投毒』。」

有不少旅遊網站的票務,也是建議中國公民先不要回國,以免造成損失,表示今年已經有不少中國公民因為沒有拿到綠碼,而無法返回中國的案例。

而中共駐美大使館發放綠碼的標準到底是什麼,目前當局並未對任何媒體做出回應。

相較於中國公民有家難回,台灣民眾則是有完全不同的經歷。據自由亞洲報導,有返回台灣的民眾表示,台灣政府對每個步驟都深思熟慮。

返回台灣,目前需要提供72小時內核酸檢測,如有緊急或特殊情況的民眾,可以簽切結書,登機返台後再自費檢驗。再按規定14天隔離檢疫,以及7天自主管理。

不僅可以人性化的安全返台,開始14天隔離檢疫,在抵達台灣後,馬上有清楚安排,包括協助辦理手機、填寫資料,乘坐防疫計程車到防疫旅館後,還有政府送的防疫包裹,提供各種幫助,細緻到包含書單、以及健身app的推薦。

讓返回台灣的人,感到非常溫暖,並得到了良好的照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