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視頻逾萬點踩被刪 Youtube稱它們「不真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YouTube白宮官方頻道的喬•拜登(Joe Biden)視頻下面,出現了大量的「不喜歡」點擊。但很多此類「不喜歡」的點擊已被YouTube公司刪除。該公司表示,這是為了消除那些被其認為是「不真實評價參與」而實施的常規措施的一部份。

YouTube這個視頻交流平台的用戶們注意到,觀眾們的數以千計的「不喜歡」(「踩」)的點擊,已經從幾個拜登視頻下面「被消失」。在白宮官方頻道發布第一批拜登的視頻後不久,大量觀眾在這些視頻下面點擊「不喜歡」評價的數量被人為大幅削減,其前後數字變化的截圖,已經在社交媒體上被公布。

截圖顯示,在至少有三個視頻下面,至少有1.6萬個「不喜歡」的點擊數量被刪除了。即使在被大幅刪除和持續調整之後,截至1月21日下午3點30分,該頻道的五個視頻下面總共有大約1.4萬個「喜歡」,而點擊「不喜歡」的數量仍有近6萬個。

作為對其中一個視頻截圖的質詢的回應,YouTube告訴《大紀元時報》,他們正在監控網站上用戶點擊評價,以檢測並刪除被它認為是垃圾信息的用戶參與。這樣,只有那些被它認為是真實的評價被保留下來。該公司表示,這一機制在拜登視頻事件中發揮了應有的作用。

該公司在2019年的一條消息中表示:「YouTube會定期從你的視頻下面刪除任何虛假的『喜歡』、『不喜歡』的評價點擊。」「數據更新可能需要48小時。」

目前尚不清楚YouTube是如何區分真實的和虛假的評價點擊的。該公司沒有回應進一步講述細節的要求。

YouTube及其所有者谷歌,長期以來一直面臨存在政治偏見的指控。這些公司表示,他們的產品在政治上是中立的,但員工帳戶和洩露的內部材料表明,這些公司確實在其產品中注入了政治因素。

根據心理學家羅伯特·愛潑斯坦(Robert Epstein)的一項研究,谷歌在2020年11月3日的總統大選中通過將其政治議程只推送給一方的用戶,造成了數百萬張選票被轉移。愛潑斯坦召集了一個由七百多名選民組成的團隊,在大選前監控他們從谷歌搜索結果、提醒、搜索建議和新聞源等渠道收到的結果。

選舉結束後,YouTube還屏蔽了那些稱「存在欺詐行為」、「選舉被竊取」的視頻內容。而這些都是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和許多他的支持者提出的指控。儘管這一指控擁有大量的證據支持,包括數百份證人宣誓證詞和對統計異常的分析報告,但它尚未在法庭上得到證實。

根據Alexa的排名,谷歌和YouTube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兩個網站。兩黨的政客們都對谷歌和其它幾個科技巨頭所擁有的巨大權力表示擔憂。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