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加德等14國 譴責中共踐踏新聞自由 敦促釋放張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在去年武漢爆發疫情期間,報導當地疫情真相,被中共當局判刑四年。近日,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等14個國家,共同發表聲明,批評中共打壓新聞自由,敦促立即釋放張展

2020年疫情在武漢爆發之際,前上海律師張展,不顧生命安危,在2月初開啟了報導武漢疫情真相之路。

但張展走訪醫院、當地民眾的行為,令不斷掩蓋疫情的中共,備感煎熬,5月14日,跨省抓捕張展,12月以「尋釁滋事」罪,重判4年刑期,成為中國首位因調查疫情真相,遭中共判刑的記者。

近日,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等14個媒體自由聯盟國家,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共限制新聞自由,敦促立即釋放張展和其他因新聞報導而被拘留的人。

聲明中指出「目前在中國至少拘留了47名新聞工作者,是全球最多的國家。」敦促中共當局允許記者從事他們的職業,而不必擔心遭到逮捕、騷擾或報復,呼籲結束對媒體的廣泛審查和控制,以及更廣泛的言論自由。

(14個聯署國分別是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荷蘭、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