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FBI提供用戶數據 臉書參與調查國會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大型社交媒體平台臉書(Facebook)正在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提供其參與1月6日國會山事件的用戶的數據,包括其私人信息。一名紐約居民已因此收到FBI的逮捕令。

根據週三(1月20日)提交的一份針對紐約居民克里斯托弗•凱利(Christopher Kelly)的刑事訴訟書,FBI已對他的臉書帳戶發出了搜查令。

據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Forbes)報導說,FBI在得到包含凱利涉嫌參與本月初的國會山事件的臉書帖文和圖片後,想要得到凱利的更多私人信息,包括他的IP地址鏈接、電話號碼和Gmail郵箱。

報導說,凱利的臉書信息顯示,他的哥哥是一名退休警察,他們兩人計劃在1月6日前往國會大廈。

凱利在臉書帖文中寫道,「我將和前紐約警察以及一些驕傲男孩(Proud Boys)在一起。這將是我一生中最具歷史意義的一件事情。」他還提醒另一位臉書用戶說,在華盛頓的活動中要注意安全,並小心極左組織「安提法」(Antifa)。

1月6日當天,凱利在臉書上發私信說:「催淚瓦斯,警察,中斷了聽證會,他們都去地下室了。」

臉書還向FBI提供了一份IP地址記錄,該記錄顯示,凱利在1月6日從紐約市前往華盛頓特區的途中,經過了馬里蘭州銀泉市(Silver Spring)。

報道還說,FBI已經向凱利發出了逮捕令,但沒有跡象表明凱利已經被逮捕。

因被蘋果、谷歌等科技巨頭指控含有所謂「暴力威脅」及「非法活動威脅」言論,保守派社交媒體「Parler」遭其下架。然而目前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臉書、推特等平台上也存在「幫助組織抗議活動」的言論。

根據《福布斯》的報導,在國會騷亂發生後不久,臉書首席運營官謝麗爾•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表示,這次騷亂是在「邊緣網站」上組織的。但根據司法部的這份刑事訴訟書,情況並非如此。司法部指控抗議者在臉書上進行溝通、商定其去華盛頓特區的計劃、並發布其參與國會山集會的情況。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