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康奈爾提議將彈劾案推至2月:給川普準備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離開白宮後,民主黨仍決意把彈劾案進行到底。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 週四(21日)提議,將參議院的彈劾審判時間推遲至2月,以便川普有時間準備法律辯護。

據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 21日報導,麥康奈爾在與共和黨參議員的電話會議上提出了上述建議。他表示,他已經把該想法告知了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爾斯·舒默(Charles Schumer),並與他分享了自己提出的時間表。

報導援引印第安納州共和黨參議員邁克·布勞恩(Mike Braun)的消息稱,麥康奈爾希望參議院在2月10日或11日左右對彈劾案進行審議,並說他認為應該給川普一些時間去作辯護準備,就像當初前總統克林頓在1999年的彈劾案那樣。

報導還披露,在這次會議上,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說,川普已聘請南卡羅來納州的律師布奇·鮑爾斯(Butch Bowers)在參議院的審判中為他進行辯護。

電話會議結束後,格雷厄姆告訴《國會山報》記者,他和麥康奈爾已參考了一些歷史先例,就擬議的時間表進行了研究。由於川普沒有機會在眾議院彈劾過程中進行法律辯護,麥康奈爾這次的提議是合情合理的。

格雷厄姆還表示,川普新聘請的鮑爾斯律師是一個「可靠的人」,他有非常豐富的訴訟經驗。

報導還披露,拜登的親密盟友、特拉華州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庫恩斯(Chris Coons)週四告訴CNN,如果共和黨同意儘快審理拜登的內閣候選人提名,那麼他將同意把川普的彈劾案審判推遲兩週。

(記者何雅婷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