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心兩區全員檢測 上海首次異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中國疫情繼續蔓延,截至21日,已有至少20個省市出現新一波疫情,北京大興區疫情升級,東城西城兩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上海部分居民區封閉管制,上千人被轉移隔離。

北京市大興區疫情繼續升級,1月21日再傳確診病例。從22日起,已升級爲高風險區的大興區天宮院街道,再有6個社區實施封閉管理,居民嚴格居家觀察,非必要不得外出。

與此同時,北京東城區西城區也發通告稱,由於近期外部疫情風險增大,從1月22日至23日,兩區所有居民均需進行核酸檢測

通州區台湖鎮政府也發布通告,要求全鎮民眾從1月22日起,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1月21日,上海官方通報6個確診病例,均來自黃浦區。

黃浦區昭通路居民區已升為疫情中風險區,實施封閉管理,當地上千居民被連夜轉移隔離。出現多名確診病例的上海市「中福世福匯大酒店」也被升為中風險區。其它位於中風險區的酒店,如全季酒店、如家酒店、吉泰連鎖酒店的所有顧客和工作人員也都被轉移至隔離點。這是疫情爆發以來,上海首次採取異地隔離措施。

此外,香港22日通報了61個確診病例和1死亡病例,有消息稱,香港當局最快將從本週末起,對疫情較爲集中的九龍佐敦、油麻地等地區實施封閉管理,並強制進行病毒檢測。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