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遭議員提彈劾 拜登政府被德州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拜登在巨大爭議中上臺,他上台伊始推出的政策也受到諸多批評。其中國土安全部凍結遣返非法移民的規定,被德州起訴。來看詳細內容。

拜登一宣誓就職立即開始推翻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佩科斯(David Pekoske)簽發備忘錄,要求該部門從1月22日起的100天內,停止遣返非法移民。並要求各下屬機構重新制定移民執法規則。這立即引發德州人的回應。

德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在要求國土安全部撤銷其凍結遣返非法移民的指令未得到回應後,在22日當天將拜登政府告上了德州南區聯邦法院。要求法院立即阻止國土安全部停止遣返非法移民的指令。

帕克斯頓表示新指令違反了憲法、美國移民法及德州與國土安全部就執行移民法所達成的相關協議。聲明說:「未能正確執行法律將直接並即刻對我們的公民和執法人員造成危害。」

分析認為,如果國土安全部無限期續簽該指令,實際等於暗中對非法移民進行了大赦。

德州總檢察長在拜登宣誓就職總統的當天就發聲明,他將為「德州優先」和「法治」而戰,對於拜登政府任何違憲和違法行為,他都會採取行動。

不僅拜登推行的政令面臨挑戰,在巨大爭議中上任的拜登自己也難逃追責。喬治亞州新當選的國會眾議員馬喬里·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兌現承諾,在拜登宣誓就職後的隔天,提出對拜登的彈劾條款。

她在聲明中寫道:「喬·拜登總統不適合擔任總統職位。他在奧巴馬政府擔任副總統時長期濫用職權、其模式令人不安。」

去年,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和財政委員會發佈了有關對拜登兒子及拜登家族涉嫌與外國不當交易的調查報告和補充報告。拜登擔任副總統時,其兒子亨特·拜登及家人涉嫌在烏克蘭有腐敗行為並從美國的對手俄羅斯及中國獲取現金。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