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濕地上的狂奔 蒙特卡洛汽車拉力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1月22日,蒙特卡洛汽車拉力賽進入第二天。原本就很崎嶇的賽道加上陰冷潮溼的天氣,爲賽車手們增添不少挑戰。

蒙特卡洛汽車拉力賽有着110年的歷史,是世界拉力錦標賽的首場分站賽。

與去年相比,2021年的蒙特卡洛拉力賽更改了近85%的賽道路線。比賽主辦方稱,今年的賽事比以往都更加驚心動魄。

可不是嗎?第二天的比賽在法國境內的阿爾卑斯附近。道路崎嶇,彎道頗多。而且,由於天氣潮溼寒冷,積雪賽道上布滿了薄冰。 光聽着輪胎和地面摩擦發出的聲音,就讓人覺得揪心。

從車載攝像頭中可以看到,賽車手們都高度緊張,不斷根據路況作出調整。但一不小心,還是會出現意外 。

在第一天的比賽中,多次獲得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的賽車手,來自法國的奧吉爾 處於領先地位,然而在第二天的比賽中,他的賽車在過彎道時,因爲地面太滑打轉造成爆胎,以落後7.4秒的成績,排在第二名。

法國賽車手 奧吉爾 : 「當然,這並不理想,但是我們沒有其它辦法,運氣不好,之前在賽道上車胎破了,但你必須儘其所能完成比賽。」

而來自英國的賽車手伊文斯則藉機反超,在第二天的比賽中位列第一。

不過,距離比賽結束還有兩天,最終誰會奪得冠軍還是未知數,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