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國出現首位非裔國防部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美國首位非裔國防部長 奧斯汀獲參院聽證

美國參議院週五(1月22日)以93-2票,通過了對拜登提名的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的確認。奧斯汀是美國陸軍退役上將,畢業於西點軍校,曾擔任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非裔國防部長

2.駐華府國民警衛隊遭粗暴對待 三州長撤兵

在美國媒體週四(1月21日)爆出駐華盛頓特區的國民警衛隊士兵遭受粗暴對待後,德州、佛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相繼宣佈撤回國民警衛隊。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對士兵受到不公對待表示強烈譴責,稱這些士兵「不是南希‧佩洛西的僕人」。拜登就職典禮結束後,數千名執行安保任務的國民警衛隊士兵被趕到停車場休息,不僅要忍受冬夜的低溫,更只有一個衛生間和一個電源插座上千人公用。

3.比特幣48小時跌10% 專家籲投資人謹慎

著名的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1月21日連續第二天下跌,48小時內跌幅即超過10%,包括比特幣在內的虛擬貨幣總市同期值蒸發逾1,000億美元。而22日比特幣又出現超過6%的跳升。專業人士表示:這種大漲大跌走勢在虛擬貨幣市場上很常見,且會持續,認為投資人應謹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