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病毒致死率更高 東京奧運如期舉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下面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的最新情況。1月22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確診人數逼近9900萬,超過211萬人死亡。英國首次表示去年底出現的新變種病毒,或具有更高的致命性。

過去24小時,英國單日死亡人數再次超過1400人,累計死亡人數逼近10萬。首相約翰遜週五表示,最早在倫敦及東南部地區發現的病毒新變種,不僅傳播率高,更可能與當前英國的死亡率升高有關。這也是英國當局首次承認,新病毒或具有更高致死率

美國疫情持續嚴峻,單日死亡人數居高不下,週四(1月21日)達到4369人,其中加州死亡740人,占全國六分之一,全美累計死亡人數已突破42萬。

不過新公佈的經濟數據卻較爲樂觀,今年1月初,美國製造業活動飆升至近14年來最高水平,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去年12月的57.1增至59.1,遠超預期。而去年12月的二手房銷售也意外上漲,表明製造業和房屋市場正在疫情中起到支撐經濟的作用。

德國週五通報了17862個確診病例和859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人數突破5萬。衛生部長斯帕恩當天表示,疫情數字仍過高,不會很快解除封鎖。

德國大衆汽車當天公佈數據,儘管去年第四季銷售增長1.7%,但在疫情影響下,去年全年的營業利潤仍大幅下降近50%。

西班牙新增確診逾4.4萬,再次創下新高,新增死亡404人,死亡總數超過5.5萬。

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週五確認,主教練齊達內感染中共病毒。齊達內是公認的世界足壇傳奇人物。

日本週五新增5799個確診病例和87個死亡病例。儘管有八成日本人希望東京奧運會取消或再次改期,但日本政府及國際奧委會仍堅持,如期舉辦今年的奧運會,並在未來兩個月內,視疫情發展決定是否允許觀衆現場觀看比賽。

此外,厚生省的最新數據顯示,去年日本有超過2萬人自殺,是十多年來首次出現自殺人數增長,而中共病毒疫情是自殺增加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