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駐DC國民警衛隊睡停車場 三州長撤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拜登政府在巨大爭議中上臺,拜登本人上任伊始即被衆議員彈劾,其領導的政府或因新頒佈的移民政策被德州起訴。

拜登剛剛上任﹐新的國務院網站就將中共挑戰﹑5G安全等六個核心議題撤下﹐川普的「1776委員會」也被撤銷。分析人士認為﹐這些動作釋放出非常危險的信號。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告別演說中預告,行動才剛剛開始。週五,川普告訴《華盛頓觀察家》記者羅伯-克里利,表示將以某種方式復出,但他沒有給出復出的細節。川普說,「我們會做一些事情,但還不是現在。」川普的顧問米勒,則在21日受訪時透露,川普接下來有兩大計劃。

有媒體曝光,仍在華盛頓DC駐守,負責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安保的國民警衛隊遭受無理對待,引發關注。

拜登總統上任後,馬上簽署行政令,計劃大幅放寬移民法規,並叫停修建美墨邊境邊境牆。日前,連是否拆除已有的邊境強都是未知。對此,紐約客怎麼看?

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1月22日,除中國大陸外,全球確診人數逼近9900萬,超過211萬人死亡。英國首次表示,去年底出現的病毒新變種,或具有更高的致命性。

根據紐約州長的消息,紐約州昨日再測出三例英國版變種中共病毒,其中一人在紐約市布魯克林,目前變種病毒總數已經達到25例。另外紐約州的病毒疫苗會在週五用盡。

美國幾大社交媒體巨頭因審查言論引發越來越多的不滿, 最近幾週,一些強調言論自由、保護用戶隱私的新興社交媒體開始崛起,用戶量飆升。

推特、臉書等科技巨頭的言論審查愈演愈烈,引發外界擔憂。正在崛起的科技獨裁與馬克思主義有何關聯嗎?非政府組織「公民言論自由」(citizens for free speech)的執行董事帕特里克·伍德(Patrick Wood)日前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科技監控的理念來自馬克思主義,最終將走向科技獨裁。而科技獨裁統治下的世界將重新浮現喬治·奧威爾(George Orwell)所描繪的場景。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在去年武漢爆發疫情期間,報導當地疫情真相,被中共當局判刑四年。近日,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等14個國家,共同發表聲明,批評中共打壓新聞自由,敦促立即釋放張展。

感謝收看晚間新聞,週一至週五美東晚上9點(亞太上午10點),在YouTube頻道和電視同步直播。歡迎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按讚、分享。週一再見!

訂閱頻道+打開: http://bit.ly/NTDxwdyxc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