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政協常委豪宅曝光 一個馬桶20萬(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中共海南省政協常委張泰超炫豪宅的視頻在網路上熱傳,引發輿論熱議。視頻顯示,豪宅藏酒室中滿屋都是茅台,一個智能馬桶就價值20萬,參觀者連連發出驚嘆聲。

中共官員一般都不敢露富,以免遭來查處,但海南省政協常委張泰超卻罕見高調炫豪宅。近日,網路上傳出兩段視頻,張泰超帶領一大群親友參觀其豪宅。

畫面顯示,豪宅主臥室富麗堂皇,衣帽間裡掛滿了男女主人的名牌服裝。女主人的名牌包包,擺滿展示櫃,各式各樣,琳琅滿目,珠寶首飾也擺滿呈列櫃。

最令親友驚嘆的是衛生間的智能感應式馬桶,會自動掀蓋、沖水,一個馬桶價值高達20萬人民幣。有人發出驚呼聲,忙拿出手機拍照。

在豪宅的藏酒室中,張泰超向親友介紹他的藏酒,只見三面酒櫃上都擺滿了昂貴的茅台,還有不少叫不出名的洋酒。此前有報導,在北京大會堂國宴上的茅台,一瓶就價值數百萬元,張泰超的這間藏酒室可謂價值不菲。

不少中共落馬官員家中都藏有大量茅台,如貴州副省長王曉光,落馬後公眾才知曉,其家中高檔茅台酒達4000多瓶,為了消贓,他還將大量茅台酒倒入下水道。

張泰超高調展示豪宅引發輿論熱議,有網民感嘆說:「一個馬桶抵普通人幾年的收入。」

還有網民嘲諷說,「這就是百姓養老沒錢的原因,錢都被一小撮人貪去了。」

公開資料顯示,張泰超原籍海南,擔任海南省政協常委、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第十五屆理事會理事長、海南運順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

中共政協被稱為「政治花瓶」,不少富豪、甚至黑道富商為得到政治好處,花巨資熱買政協的「頭銜」。

近年來,張泰超積極參與海南、香港兩地的高層互訪及招商活動。在香港雨傘運動和反送中運動期間,他曾組織和參與了撐警、挺港府的活動。

中共體制是貪污腐敗的溫床,尤其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上臺後以「貪官治國」,官場腐敗幾乎到了無官不貪的地步。張泰超豪宅意外曝光後,引發民眾對中共貪腐官員豪宅的關注。

有評論說,中共貪官新時代的特點是「三多」:房子多、存款多、女人多。情婦多至上百,儲藏的現金多至上億,甚至把點鈔機「累死」,房子不僅講究數量,更講究「質量」,網上曝光的貪官豪宅奢華程度令人目瞪口呆。

僅舉一例:原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將軍府」,位於河南濮陽。「將軍府」仿照故宮建築建造,佔地十三四畝,極盡奢華,從2009年動工直至2011年夏天初步竣工,耗時三年有餘。谷俊山是江澤民的鐵桿親信,被稱為「軍中巨貪,堪比和珅」。其2013年元旦前被正式批捕、涉案金額200多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