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七夜連續審訊 許志永丁家喜受虐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中國民主運動人士許志永丁家喜在廈門參與公民聚會後被捕,1月21日,兩人終於獲准與律師會面,他們透露,早前在指定居所監視期間遭受不人道對待。

2019年12月,多名維權律師和異議人士在廈門參與公民聚會後被捕,包括「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和維權律師丁家喜,兩人目前被關押在山東臨沂市臨沭縣看守所,兩人的代表律師梁小軍、張磊和彭劍21日終於獲准在山東臨沭縣看守所與當事人進行視像會面。兩人透露,被移送到看守所之前,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間遭受不人道對待,包括7天7夜連續審訊、剝奪睡眠、飢餓,以及限制飲水等。

維權律師丁家喜妻子羅勝春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丁家喜透露,自己在山東煙臺監居期間受到各種不人道對待。

羅勝春說:「七天七夜五個人輪流來審訊他,不讓他睡覺,他們長期給他剝奪睡眠。其中有半個月,就是集中審訊他的時候,每頓飯只有四分之一個饅頭。還有一招是限制飲水,每天只有600毫升。」

據丁家喜表示,自己通常是在酷刑之後接受筆錄。

羅勝春說:「他有十多份筆錄都是在酷刑情況下做的。他非常憤恨,因為他在自己的知覺可能不清楚的情況下,他們要他做筆錄。」

丁家喜與律師的會面長約1個小時,但因出現不尋常干擾,效果並不理想。

羅勝春表示,說是有70分鐘,但是因為視頻音響的效果不好。設備不斷出故障,然後又要調修這些東西。反正搞得很滑稽,是否有意的我就不去揣摩了。

許志永律師梁小軍則表示,當事人在北京指定居所受監視期間,吃不飽,睡不好。

梁小軍說,「許志永從廣州被抓以後被帶回了北京,呆了有十天時間,前幾天只睡四五個小時,後四五天只睡兩個小時,每噸飯只有一個饅頭,三分之二的人是吃不飽的,他們只能花錢去買那種山東煎餅。」

許志永參與「廈門聚會」後一度在國內躲藏,去年2月,他發表「勸退書」,勸告習近平讓位,同月被捕。

梁小軍表示,許志永是非常堅定也非常平和的人。那麼長時間沒有變,但他的心態,他的精神沒有改變,無怨無悔,會繼續追尋下去。他相信未來會更美好。他希望聽聽外面的情況,因為他在裡面一年多也很閉塞。

許志永、丁家喜兩人因2019年的「廈門聚會案」被捕,並被控為主要涉案人,律師梁小軍近日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目前兩人的案件補充偵查期限19日屆滿,已經移送審查起訴,罪名從原本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升級為更嚴重,可判終身監禁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梁小軍透露,涉及兩人的卷宗多達數十本,但由於案件與所謂「國家機密」有關,律師必須先與當事人會面,獲當事人確認委託,才能查閱卷宗。

梁小軍斷言,中共當局肯定做了很多工作,肯定也涉及到很多人,所以他們搞了很多東西出來。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