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典禮後 華府约200國民兵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拜登就職典禮前夕,華府部署2.5萬名國民警衛隊士兵戒備。多家美媒22日透露,約有150至200名到華盛頓參加拜登就職典禮的國民兵確診染疫。數百人出現症狀,而且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拜登於1月20日就職典禮前夕,華盛頓特區已經高度軍事化。除了帶著螺旋狀鐵絲網的圍欄、路障、安全檢查站,還增派2萬5000名全副武裝的國民警衛隊士兵戒備。

由於時值中共病毒疫情(武漢肺炎,COVID-19)在全球大爆發之際。消息稱,在華盛頓參加拜登就職典禮安保的大批國民警衛隊士兵確診染疫。

據路透社22日引述美國官員的話透露,為保障總統就職典禮安全的國民警衛隊士兵,其中約有150至200人確診染疫,而且人數可能還會增加,但在2.5萬的國民兵中比例仍算少數。

另據美媒「Politico」報導,三位警衛隊中的消息人士表示,儘管警衛隊已盡力防止病毒傳播,但仍有一百多名部隊的測試結果為陽性,數百名暴露為陽性病例或出現症狀者,正在附近的酒店隔離。

美國國民衛隊尚未對此進行回應。消息人士說,儘管部隊高層並未公布確診人數,但是部隊成員和國會議員都擔心,是否發生了超級傳播者事件。

華盛頓特區部署的國民警衛隊士兵。(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華爾街日報》也報導說,自從國民警衛隊成員抵達國會大廈後,從拍攝到的畫面可見,警衛隊成員有時緊緊靠在一起,偶爾沒有戴上面具。

一名國防部官員表示,有報告說,國民警衛隊士兵在狹小的區域內工作和移動,這引起了人們無法維持防疫原則的擔憂。22日晚間,這個問題變得更加複雜。

另據多家美媒報導,數千名在美國國會大廈駐守的士兵,在拜登就職典禮結束後,被要求要撤離國會大廈,搬到了瑟古德·馬歇爾司法中心的停車場內休息。由於居住條件惡劣,被轉移至停車庫的士兵們表達了強烈不滿。

現場照片顯示,那些12小時輪班的士兵擠在了車庫地上,席地而睡,或是依在牆邊休息,或將頭靠在水泥柱上休息。

有國民警衛隊士兵抱怨,車庫內沒有無線網絡設施,僅有一個電源插座和一個帶兩個位置的浴室供5000名士兵使用。到傍晚時分,華盛頓DC的溫度低至4攝氏度。

該名士兵表示:前一天國會議員還前來與不同部隊的成員握手拍照,以表支持和感謝,但「一切順利完成之後,我們就被視作毫無用處,被放逐到一個停車場的角落」,「坦白說,我們感到了難以置信的背叛。」

相關事件曝光後,兩黨的議員也紛紛譴責將士兵轉移到停車庫內的做法。包括德克薩斯州、佛州、新罕布什爾州等多州州長命令把警衛隊帶回本地。

密蘇裡州參議員羅伊‧布朗特(Roy Blunt)表示,該委員會正在調查此事,並特別關注國民警衛隊要如何落實防疫措施。

參議員們表示,迫使數千名士兵進入擁擠的停車場,可能造成了病毒進一步傳播。

國民警衛隊發聲明中說,不會公布士兵的病例數字,但人員正遵循美國CDC的指導方針,包括當他們離開家鄉和到達華府時,必須檢查體溫、填寫篩查問卷等。

美軍方透露,正在安排國民兵返回家鄉,預計在未來的5到10天內,將有約1.5萬名國民兵離開華盛頓。另外約有7000名國民兵,預計至少會留在華府到1月底。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