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色如避箭 蒼天有眼不饒好色之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自古以來,「色」字害了多少人?有人為它偏離正道、拋家棄子,有人為它自毀前程、觸犯眾怒,甚至有人因此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為天地所不容。

人生在世區區數十載,即使活過百歲,擁有青春容顏的時光能有多少年?美人總有遲暮的時候,俊俏的少年又何嘗能逃過歲月的摧殘,不也是一步步走向白髮蒼蒼、齒牙動搖的衰老狀態嗎?

都說「色字頭上一把刀」,這把刀砍向誰呢?為了追求人體有限的「美色」而耗盡心力,您說這是「智者」的表現嗎?

當人見色起心做了虧心事,甚至取人性命的時候,想要「神不知鬼不覺」,逃避掉應該承受的懲罰,可能嗎?

「色」字頭上這把刀,用它來砍人,最終會砍向自己!

醜事曝光逞凶 竟變老虎

唐朝時,有一位名叫李儼的御史,有一回奉命出使廣東,途中遇到一件奇事。

李儼在路上忽然看見一隻凶猛的大老虎擋道,老虎一見到他,卻縱身跳入草叢中!這隻老虎看似一般,卻開口對李儼說人話:「唉呀!我差一點就傷到我的老朋友了!」

李儼嚇了一跳:「什麼?老虎會說話!這個聲音好熟悉,怎樣和那位與我同榜,一起考取功名的同學李微的聲音這麼像啊!」

老虎看著他,再度說了話:「李儼,是我啊!自從我們離別以後,已經很久沒見面了。」他倆談論起過去交往的情形,那種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李儼十分不解,就問老虎:「李微,你怎麼會變成老虎,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老虎悲傷的搖頭嘆息說:「有一天,我在靜坐時,忽然聽到門外有呼呼做響的聲音,不知為何,轉瞬之間我就發狂變成老虎的樣子,今天見到老朋友,感慨萬千,叫我怎麼不傷心啊!」

李儼思考了一下,問李微:「你想一想,你生平有沒有做過什麼遺恨的事情呢?」李微回答:「有的,我曾經在南陽的郊外,侵犯了一位寡婦,醜事被她的家人發覺,偷偷設計想要謀害我,我非常氣憤,趁著酒醉的時候,把她全家都殺光了,沒有留下任何活口,鑄下大錯,這就是我生平最後悔做錯的事情!」說完以後,老虎大吼一聲離去。

欲私奔起殺機 怨鬼跟隨

滌陽縣有一個叫王勤政的人,見鄰居的婦人貌美,心動不已,彼此互有好感,遂與之有姦情,還約好準備私奔到他鄉,但是王勤政心裡不穩,透露出害怕被她的丈夫發覺會追趕而來的擔憂。

婦人同樣憂心,深恐丈夫阻礙自己和情夫雙宿雙飛的計畫,為杜絕後患,乾脆使計殺害了丈夫。王勤政一聽出了人命,驚慌失措,料想會牽連到自己,於是立刻就獨自逃跑了。

他拼命趕路,一口氣就逃到了七十里外的江山縣,才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頭,安慰自己:「應該沒事了,我已經逃得這麼遠,這下總可以平安脫身,遠離災禍了吧!」

此時,王勤政感到肚子餓了,看見眼前一家飯館,就走進去準備用餐,沒想到店老闆竟然準備了兩人份的飯菜和碗筷,王勤政一臉訝異的問老闆:「我一個人來吃飯,你為什麼準備兩人份的食物呢?」

老闆說:「你一個人嗎?我剛才看見一個跟在你身旁的男子,披散著頭髮的那位,難道你們不是一道來的嗎?」

王勤政大為驚駭,心裡明白這個怨鬼已經跟在自己身邊伺機報復,不會善罷甘休,於是主動到官府去自首,坦白說出實情。後來鄰婦很快被拘捕到案,王勤政和她在同一時間被處死了。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