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將對「國內極端分子」進行威脅評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週五(22日),拜登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透露,將對支持1月6日國會大廈抗議活動的相關「國內暴力極端主義」(domestic violence extremism,DVE)進行威脅評估。但她沒有提及剛剛在波特蘭和西雅圖發生的安提法暴力活動。

在新聞發布會上,普薩基提到了發生在國會大廈的「悲慘的死亡和破壞」。在談到「停止竊選」(Stop The Steal)抗議活動時,普薩基強調「國內暴力極端主義的興起是一個嚴重且日益增強的國家安全威脅。」

隨後,普薩基總結了總統三管齊下的方法,聯邦調查局(FBI)、國土安全部(DHS)和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將聯合以識別和獵捕那些被認為是「DVE」的散播者。

「第一個(領域)是拜登總統今天發給ODNI的任務,要求其與FBI、DHS協調,對國內暴力極端主義進行全面的威脅評估」,普薩基說,「這項評估將借鑑政府各部門的分析,並酌情借鑑非政府組織的分析。」

普薩基接著宣稱,拜登方針的第二個領域將是提高國家安全委員會打擊「國內暴力極端份子」的能力。第三部份將側重於應對不斷變化的威脅、激進化、社交媒體的作用、改善信息共享的機會、行動對策等。

但對於本週在波特蘭和西雅圖街頭大搞破壞的安提法(Antifa)示威者,普薩基卻沒有譴責。

安提法暴力抗議活動已持續幾個月。就在拜登就職日當天,安提法又在多個州展開暴力抗議活動。在西雅圖,他們堵塞交通,焚燒美國國旗,並暴力破壞了當地聯邦法院和民主黨總部的大樓,還在民主黨大樓噴塗了辱罵拜登的字句。

「關於國內動亂,首先,總統對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的暴力事件有什麼看法嗎?」一位記者向普薩基提問。她回答說,國家安全團隊正在密切關注這些事情,但目前還沒有可提供給媒體的最新消息。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