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驅逐移民 專家:可致犯罪者進入社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拜登政府發布命令,凍結「驅逐部分移民」一百天的時間這個動作,被德州總檢查長帕克斯頓起訴違法,他認為,暫停「驅逐令」將危害德州公民,和執法人員。專家分析,拜登此舉可能使犯罪份子得以進入社區,並加重政府的開支。

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表示,拜登政府凍結驅逐移民一百天,違反了德州與國土安全部之間的協議。這將直接危害德州公民和執法人員。

移民研究中心 法律與政策研究員 安德魯·亞瑟:「許多犯罪的個人,犯重罪的人,將被釋放到德克薩斯州的社區。(為防範此情況)政府將會產生巨大的開支。」

亞瑟說,拜登政府也許會盡力防止越境移民激增,以便國會更有可能通過一項新提議的法案,加快批准公民身份。

不過,這項凍結驅逐令很可能使更多的非法移民試圖進入美國。

移民研究中心法律與政策研究員 安德魯·亞瑟:「現在他們說,他們將優先考慮遣返那些在特定日期之後進來的。但是那些人一旦進入美國,ICE(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就沒有辦法確定他們何時進來,只能依靠當事者自己陳述的進入美國的時間點。」

國土安全部聲稱,驅逐出境凍結的目的,是重建公正有效的庇護程序。

德州總檢察長則表示,暫停驅逐令將使拜登政府可以繞開國會,對很多非法移民進行一攬子大赦。

新唐人記者Melina Wisecup、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