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書法老師彩繪 溪湖燈籠海23日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4日訊】台灣彰化縣溪湖鎮公所,邀請15位書畫老師,彩繪12個燈籠,並書寫大春紅,同時舉辦攝影展,展出鹿港地區過年習俗的照片,邀請民眾過年來彰化遊玩。

拿著毛筆,12位書畫老師,用紅色燈籠書寫與作畫,有人畫梅花、有人畫紫藤花,也有人畫代表富貴的牡丹花,年節氣氛濃厚。

書畫老師許真珠:「牡丹比較難畫,它要畫一層一層,一層一層,要會控制,這工藝要學較久才畫得出來。」

另外現場還有三位書法老師現場揮毫,並且贈送墨寶給溪湖鎮長黃瑞珠,鎮公所也將在1月23舉辦贈春聯活動。

溪湖鎮長黃瑞珠:「現場有國畫老師,以及我們的書法老師要當場來揮毫,我們當天有400顆的燈籠,星光閃耀,以及我們1000

鏡頭來到鹿港鎮史館,展出文史工作者鄭武郎40年來的鹿港寫實紀錄照片,訴說早期鹿港的文化與習俗。

文史工作者鄭武郎:「那我今天所記錄的呢?就是鹿港的在地生活文化,在過年期間,我們這邊有很多的傳統習俗,以前可能有現在沒有,那這些照片展呢?可以喚起大家的一個回憶。」

鹿港鎮長許志宏:「可以說裡面,非常帶入我們地方的一個文化,可以說這次把我們鹿港過年的文化的一個保存,一一做一個呈現。」

鹿港公所表示,展期即日起到4月中,涵蓋黃曆年假期間。而溪湖鎮公所將在1月23日下午,舉行「燈籠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