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加劇 政府「堅決」辦奧運引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4日訊】日本確診「中共病毒」的人數破了35萬,並發現了變種病毒。在最近的一次國會演講中,日本首相菅義偉,再次表明了,舉辦奧運的決心,從而引發爭議。

疫情日益嚴峻,東奧可能再推遲甚至取消的傳言四起,近日菅義偉首相再次表明舉辦奧運的決心,引發社會上各種表示懷疑的聲音。有評論家認為現行政策並不完備,需要更多的投入。

國際政治評論家三井田孝歐:「如像現在這樣鬆懈的對策,奧運開不了。日本政府如真打算辦奧運必須認真應對。應拿出比以往更多的補償金,我想可以是現在的10倍,政府即使發行國債也要保證豐厚的補償,在緊急事態下全面叫停有風險事業,等根絕新冠病毒後重談奧運。我認為這種方式最佳。」

目前死亡及確診人數頻創歷史新高,日本民眾以及在日外國人也表達了各自的擔憂。

日本民眾:「我想辦奧運很難吧。」

日本民眾:「很有可能奧運開不了了。」

在日中國人:「我覺得不太可能,就算辦的話,我估計也沒有人敢過來,沒外國人敢來日本看吧。」

在日越南人:「我和朋友今年都很盼望奧運,因新冠疫情不知能否開成,有點寂寞。」

首都圈、近畿圈、中京圈3大工業與人口集中地帶都陷入緊急事態,請求等待進入緊急狀態地區在不斷擴大。由日本觀光廳主辦的「去旅行」活動也被全面叫停,提振旅遊計劃再次擱置。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