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府國民衛隊受粗暴對待 三州長下令撤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4日訊】駐守在華盛頓DC、保護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的國民警衛隊受到的粗暴對待,引發熱議,有的警衛稱自己遭受到「難以置信的背叛」。目前德州佛州等州的州長已經命令把警衛隊帶回本地。

「我們感到難以置信的背叛」

週四(1月21日)Politico最先報導了這一新聞。在華盛頓DC保護拜登就職的警衛隊衛兵們,突然被告知休息的時候不要再停留在國會大廈內,而是要到附近的​​停車場內休息。

Politico發出的照片顯示,那些12小時輪班的衛兵擠在了車庫地上,有些人將頭靠在水泥柱上休息。一個警衛說,停車場內沒有網絡信號,5,000個士兵只有一個電源插座和一個廁所,到傍晚時分,華盛頓DC的溫度低至4攝氏度。

一位衛兵告訴Politico,拜登就職典禮當天,數十位議員與他們合影、握手,並感謝他們的服務,「不到24小時,我們沒有更多用處了,(他們)就把我們趕到了停車場角落。我們感到了難以置信的背叛。」

德州佛州新罕布什爾州調回國民警衛隊

德克薩斯州長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發推文說,他已經指示德州國民警衛隊的司令官諾里斯(Tracy Norris)把DC的德州衛兵帶回德州。

本週一阿博特還批評,在拜登就職典禮期間,美國國防部、聯邦調查局(FBI)及特勤局(USSS)審查駐守在華盛頓DC的國民警衛隊成員背景,阿博特說這項舉措具有攻擊性。

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也已經下令,讓駐紮在美國國會大廈的佛州國民警衛隊士兵返回家園。

德桑蒂斯週五在福克斯新聞上,譴責了衛兵受到的不公平待遇,「這些人是士兵,而不是南希‧佩洛西的僕人。」「這是個半吊子(half-cooked)的任務,現在最合適的做法是把他們帶回家。」

新罕布什爾州州長也撤回了本州的國民警衛隊。

兩黨官員憤怒 衛兵重回國會休息

國民警衛隊受到的粗暴對待,也引起了兩黨官員的憤怒。

紐約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推特上發布了有關停車庫報告的推文,「如果這是真的,那就太離譜了。我將徹查這一問題。」

眾議員埃莉斯‧斯特法尼克(Elise Stefanik)發推文說:「對於我們勇敢而敬業的國民警衛隊,這是絕對不可接受的、可卑的待遇。」

亞利桑那州參議員凱爾斯頓‧西內瑪(Kyrsten Sinema)表示,警衛隊成員所受待遇是「令人憤怒,可恥和令人難以置信的不尊重」。西內瑪是幾名讓警衛隊員使用自己辦公室的議員之一。

伊利諾伊州參議員塔米‧達克沃思(Tammy Duckworth)說,她已經打了幾通電話,並被告知:「國會警察已向衛兵道歉,今晚他們將被允許返回國會。」CBS週五證實,國民警衛隊已經從車庫中撤出,並將從現在開始可以在國會大廈內部的大廳休息。

美國國會警察發表聲明,說非常感謝國民警衛隊的全力支持。

1月6日的衝擊國會事件後,多個州把國民警衛隊部署到美國國會大廈,為了保護拜登總統就職典禮「免受暴力威脅」。但隨後爆出醜聞,警衛隊員睡在國會大廈大理石地板上的照片在網上瘋傳,之後國會為他們安排了床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