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共和黨發聲明:「中國喬」結束美國能源自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4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第一天,就下令取消了加拿大到美國的輸油管項目(Keystone XL)許可,引發兩國輿論譴責。兩天後,德州共和黨也發表聲明批評此舉,標題直接稱呼喬·拜登為「中國喬」。

德州共和黨網站22日發表的這篇聲明,題為「中國喬的警報:結束美國能源自主」。聲明警告拜登,取消美國和加拿大輸油管項目,將結束美國的能源自主,並對德州經濟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

美國2020大選前曝出「硬盤門」事件,拜登家族被指與北京支持的中國企業存在利益關聯,因為才有了「中國喬」這一稱呼。

德州共和黨聲明稱,新總統上任的第一個重大舉措就是「摧毀成千上萬國民的生計」,「喬·拜登不會帶領美國走向偉大,而是巴拉克·奧巴馬的再現」。

聲明還說,美國人民需要真正的領導才能保持美國的強大,經濟增長和自由安全,「遺憾的是,橢圓形辦公室的任何人都不具備這樣的領導素質」。

此外,德州總檢察長還在聯邦法院對拜登提出一項起訴,要求他撤銷剛剛簽發的暫停驅逐某些非法移民的命令。

Keystone XL輸油管項目原計劃耗資80億美元,旨在將加拿大產的石油快捷地運往美國。取消該項目,將對加拿大產油省造成巨大打擊,也將使美加兩國均喪失數萬個就業崗位。

拜登下令停建輸油管項目後,包括北美勞工國際聯盟(The Laborer’s International Union Of North America)等多個早前支持拜登當選的工會組織,都發表聲明對拜登政府這一決定予以譴責。

美國環保人士一直抵制該輸油管項目,認為它既是氣候變化的元凶,也是美國不願擺脫石油經濟的象徵。早在拜登上任前幾天,就傳出他將取消這一項目。

但前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22日發推文說,拜登政府取消輸油管項目,只會迫使石油公司花更多的錢依靠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鐵路運送石油,「這不是關於環境的政策,而是對民主黨捐助者們的回報」。

據大紀元編輯部《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一書揭露,利用「保護環境」的藉口抑制民主國家的經濟發展,是共產主義者的計劃之一。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