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警衛隊員睡車庫 川普酒店照顧警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4日訊】總統就職日期間,負責協助DC安保的至少5千國民警衛隊員,在典禮結束後即被要求從國會內轉移到條件惡劣的停車場休息,士兵感到遭到了「背叛」。而位於華盛頓的川普酒店,卻在當天,開放大廳供維持治安的警察休息。來看一組新聞簡訊。

1、國民警衛隊員遭背叛睡車庫 川普開放酒店照顧警察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所擁有的華盛頓DC川普酒店,在總統就職典禮當天,開放酒店大堂休息區供警察休息。

酒店經理在當天推文中寫道:對所有執法警員懷著一顆充滿感激的心,請享受大堂,歡迎你們來這裡。

該視頻與此前在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的另一組畫面形成對比,根據新聞網站Politico的報導,在華盛頓DC保護拜登就職的國民警衛隊員們,在典禮結束後被告知,不能再停留在國會大廈內,要到附近的停車場內休息。不過停車場環境惡劣,不僅夜間寒冷,而且5,000士兵只有一個電源插座和一個廁所使用,有士兵表示他們感到了「難以置信的背叛」。

事件引發多位議員譴責,德克薩斯、佛羅里達和新罕布什爾州的州長隨即下令,讓本州的國民警衛隊班師回家。

2、拜登全家林肯紀念堂前無口罩合影 違反自己命令

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第一天,即簽署多項行政命令,其中包括在全美聯邦機構內必須戴口罩,不過就在20號當天,拜登和家人在林肯紀念堂合影,然而全家都沒戴口罩。

在21號的白宮新聞記者會上,有記者就此提問,令白宮發言人語塞。

記者:這是給人民的一個好的示範嗎?

白宮新聞發言人 Jen Psaki:「我覺得,他(拜登)展現的示範是簽署了25項行政令,其中近一半與疫情有關。我們採取了很多防範措施,但是我不覺得…我覺得我現在有更大的問題需要擔心。」

3、律師鮑威爾 成立「恢復共和」政治行動委員會

週六(1月23日),曾就大選舞弊提出法律挑戰的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在一份聲明中宣布,成立一個名為「恢復共和」(Restore the Republic )的政治行動委員會(PAC)。

聲明指出,該委員會將支持為憲法權利、言論自由、自由公正選舉、真相和法規而奮鬥的政治參選人,反對為了短期或政治利益而摒棄憲法的參選人,無論參選人的黨派。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