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綜合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拜登:未來數月對疫情無計可施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六(1月23日)警告美國人,「疫情在變好之前會變差」。週五,拜登在白宮發表演講時說:「在未來幾個月內,我們對大流行走勢無計可施。」

前密歇根自由意志黨眾議員賈斯汀•阿馬什(Justin Amash)在推特上寫道:「幾個月來,我們不是一直被告知:改變該大流行未來幾個月的軌跡,限制(措施)和強制令是必要的嗎?」

美國是受疫情打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染疫人數超2千萬,死亡超過40萬人,週四連續第二天有4,000多名美國人死於這種疾病。

2.莫斯科當局抓捕反對派抗議者 國際譴責

俄羅斯1月23日多地爆發要求當局釋放反對派領袖阿列克謝-納瓦爾尼(AlexeïNavalny)的示威遊行。全國有超過4萬人參加,超3千人被拘捕。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週日(1月24日)表示,俄羅斯有數千人被捕,這正危及法治,並呼籲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歐盟外交與安全代表博雷利周六也對俄當局的過度鎮壓表示遺憾。

44歲的納瓦爾尼去年8月從西伯利亞托木斯克(Tomsk)飛往莫斯科途中突然昏迷,在家人要求下,他被轉到柏林搶救,發現遭神經毒劑毒害。今年1月17日,納瓦爾尼康復後搭機返回俄羅斯被逮捕。俄羅斯定於今年秋天舉行立法選舉。執政的統一俄羅斯黨目前支持度走低。

3.亞洲毒品集團頭目在荷蘭北被捕

荷蘭警方週六表示,已逮捕世界頭號通緝犯,被稱為「亞洲新毒王」的加拿大籍華裔毒梟謝志樂(Tse Chi Lop,音譯),又名「三哥」。

荷蘭警方發言人表示,荷蘭警察於當地時間週五在阿姆斯特丹機場逮捕了謝志樂,此次行動是應澳警方的要求。

澳洲警方領導的調查發現,謝所在的販毒集團操控著亞洲地區每年可能多達700億美元的毒品交易。並為進入澳洲的70%非法毒品負責。

曾居住在多倫多的謝志樂有前科,近年來在澳門、香港和臺灣之間走動,預計將被引渡至澳大利亞。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