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棲霞金礦爆炸: 11人獲救 仍有1人待救9人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在中國山東棲霞金礦爆炸事件中,有22人被困礦井下整整兩週。週日(24日),終於有11人被成功救出,同時已知1名被困人員因傷死亡,還有1名被困者的位置正面臨水位上漲的威脅,另外9人則仍處於失聯狀態。

當地時間1月24日,山東棲霞金礦因爆炸事件而被困在礦井下的人員中,有11人被成功救出。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當巨大的鑽機用小型叉車將第一名獲救男子吊出地面時,該男子極度虛弱,無法站立,是救援人員蒙住他的眼睛將他抬出來的。之後,另外10名被困礦工也相繼獲救。

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件發生兩週後,終於有被困礦工獲救。(視頻截圖)

今年1月10日,棲霞金礦發生了爆炸事故,井口被封堵,22名正在礦井下工作的人員與地面失去了通訊聯繫。此後,營救人員在搜救過程中,與其中10名礦工取得了聯繫,經研判,這些人被困在地下大約600米處。營救人員隨後通過挖進岩石的管道,用鋼絲導管為他們送去了一些食物、藥品,幫助他們保持體力,直到週日將其救出。

這批礦工成功獲救,令關注其安危的公眾稍微鬆了一口氣。不過截至目前,仍有9名礦工被困地下杳無音信。

此外,還有一位失聯礦工已知被困在比今天第一名獲救礦工所處的位置還深約100米的地方,而那裏的地下水位正在上漲,救援人員現在正忙於營救這位身處險境的礦工。

(責任編輯:李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