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撤「川普防線」 新能源政策是否給中共輸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美國第46任總統拜登上任第一週,就簽下20多項行政命令,推翻川普時代的政策方向,包括:廢除美加輸油管基石XL」的建設、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等政策。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批評,這些政策不會使美國人民受惠,相反,會讓敵對政權獲得利益。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他(拜登)的基石油管(政策)削減了工會的工作,傷害了我們最大的盟友加拿大。

美加輸油管的計劃被終止,除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發聲明表示失望,來自美國南達科他州的聯邦參議員朗德斯也指出,拜登這項舉措,影響了南達科他州和週邊地區的經濟發展。加拿大的石油還可能因此被送往中國等地。

另外,美國媒體《國家脈動》22日報導,為了確保美國大型電力系統的安全,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去年五月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禁止購買會構成美國國安風險的大型電力設備。這項行政命令普遍被認為,是針對中共和俄羅斯所設。但是,拜登在20日下令,暫停川普這項行政令90天。

拜登的行政命令還指示,90天後,將由能源部部長和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建議,是否簽署代替的行政命令。拜登提名的新任局長為譚登,是「美國進步中心」會長。

《國家脈動》報導,「美國進步中心」曾與有中共背景的「中美交流基金會」合寫一份110頁的報告,敦促美國和中國加強軍事和經濟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