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政令重置美國貨標準 允許變性人參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週一,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令,通過重新設定「美國貨」的定義,來強化購買美國貨的政策。另外,拜登恢復了奧巴馬時期政策,允許變性人參軍

為了確保聯邦政府採購美國製造的產品並將聯邦資金投資給美國企業,1月25日拜登簽署《強化購買美國貨法規》行政令

拜登政府認為目前政府購買美國貨的參考標準自1954年以來沒有更新、早就過時了。因此將任命一位總統辦公室高級官員擔任「美國造」項目總監,協調各聯邦部門重新審定「美國貨」的企業參考標準。

該行政令主要內容包括:
1、堵住目前有關國產貨標準上的漏洞,包括調整產品的國產成分比例、價格參考及國產貨和外國貨之間的差價標準。
2、利用在全美50州和美屬波多黎各現行的「製造業拓展合作計畫」開拓新的供應商、擴大國內供應商列表。「製造業拓展合作計畫」是一個公私合作合營計畫,用於幫助製造業發展。
3、要求國內沿海貿易遵守「瓊斯法案」規定,即要求在美國各港口之間運輸的貨物必須由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製造,擁有和經營的船舶運輸。
4、投資乾淨能源和關鍵供應鏈、提高高薪資的工會工作機會並促進種族平等。

另外,拜登當天簽署行政令,恢復了變性人參軍的許可。此前,川普總統通過系列政策重塑美軍實力,包括終止了奧巴馬政府允許變性人參軍的規定。

美國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發推文表示:「在未來四年中,美國人可以通過一個簡單的問題來衡量拜登政府的政策:這真的會幫助到美國人嗎?到目前為止,有少數符合,但大多數沒有。」

拜登上週簽發了17項行政令,包括撤銷「基石XL」(Keystone XL)輸油管道項目;重返巴黎氣候協定;停止邊境牆建設;撤回退出世界衛生組織的決定等。

旅美學者何清漣撰文分析:「上述17項行政令,集中於民主黨十分熱愛的種族歧視、非法移民、性別多元化、綠色環保經濟等幾大政治正確的話題上。在民主黨那裡,堅持意識形態正確,並按照他們的大重置計劃來改造美國,遠比大多數美國人民的意願及生活方式重要。」

根據拉斯穆森1月25日發布的數據,拜登上任後的首個滿意度調查僅有48%支持。川普(特朗普)在2017年1月的首次民調支持率為56%。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