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暫無意組新黨 專注幫共和黨贏回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川普(特朗普)高級顧問週日表示,川普目前尚沒有組建新政黨的計劃,而是會集中精力幫助共和黨贏得2022年的中期選舉。

《華爾街日報》上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川普與親密助手討論了有關組建新黨事宜,並有意將新黨命名為「愛國者黨」。不過,川普2020年競選高級顧問傑森·米勒( Jason Miller)週日告訴福克斯新聞,川普尚無組建新黨的計劃,而是將集中精力幫助共和黨在2022年的中期選舉中,贏回眾議院和參議院。

福克斯新聞撰稿人Michael Goodwin:「我認為這無疑是對共和黨最好的決定,因為如果他另建一個新黨,那對共和黨來說,將很難與其競爭,這就將分流共和黨的選票。」

米勒表示,目前川普除了幫助共和黨外,沒有其他積極的計畫。但他同時稱,事態是否將變得更加嚴重,就完全取決於共和黨參議員了。

福克斯新聞撰稿人Michael Goodwin:「我認為在彈劾的結果出來之前,所有這些事情都不會塵埃落定。我認為(彈劾)是每個人需要考慮的首要問題。如果川普總統被定罪並被禁止再次競選,那我想他無疑會成立一個新黨,即使是為了懲罰共和黨人投票定他的罪。」

面對選舉失利,共和黨方面已經有所動作。週一,前川普政府白宮發言人薩拉· 桑德斯(Sarah Sanders)宣布,將競選阿肯色州州長。

前白宮新聞發言人薩拉· 桑德斯:「今天我宣布競選阿肯色州州長,並請求你們的祈禱和支持。」

阿肯色州現任共和黨籍州長將在2023年期滿卸任。桑德斯說,隨著左翼激進分子掌控華府,州長成為人民的最後一道防線。

前白宮新聞發言人薩拉· 桑德斯:「作為州長,我將捍衛你們的權利,以免於社會主義和暴政,以及(捍衛)你們的第二修正案權利,你們的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

現年38歲的桑德斯是前阿肯色州長麥克·赫卡比(Mike Huckabee)的女兒,她曾擔任川普政府的新聞發言人將近兩年。離開白宮後,桑德斯加入了福克斯新聞(Fox News),擔任撰稿人。

在2019年6月桑德斯離開白宮時,時任總統川普曾鼓勵她競選阿肯色州州長。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