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紀念碑與白宮燈光詭異熄滅 網友:敗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拜登上台第4天夜晚,華府地標建築華盛頓紀念碑的照明燈突然熄滅,在夜景中黯淡無光,而且,位於紀念碑後面白宮的燈光也全部熄滅了。事件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調侃:「敗燈」、「不祥之兆」。

華盛頓紀念碑是當年為紀念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所蓋。不僅是世界上最高的的石質建築,也是華府乃至全美最重要的地標性建築。

每天傍晚是中空設計的華盛頓紀念碑燈光亮起的時刻,也是最受遊客追捧的瞬間。但在24日晚間,紀念碑突然詭異失去照明。除了紀念碑尖頂上的紅色飛航警示燈外,整個建築陷入漆黑一片。

而且,位於紀念碑後面白宮的燈光也全部熄滅了。

1月25日,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在推特上回應說:「華盛頓紀念碑周圍的照明目前都熄了,我們正在進行調查,並且會儘快恢復正常。」但管理局並未說明照明熄滅的原因。

有美國網友發推文說:「不知道什麼原因,華盛頓紀念碑沒被打亮,超讓人毛骨悚然。」

不少中國網友紛紛調侃:「燈塔將傾」、「燈塔熄了」、「不祥之兆」、「暗示美國支撐不住了!」「敗燈。屬於總統級別的行為藝術!」

也有人關注美國新總統的去向,認為白宮燈光全熄,「這種狀態不可能有總統住在裡面」。

(網絡截圖)

1月26日,新京報說,華盛頓紀念碑外部燈光莫名熄滅。有人拍下照片說:華盛頓紀念碑燈沒亮,夠瘮人的。經一天調查,當局公開原因稱,紀念碑燈滅是因開燈的定時器壞了,今後每晚將手動操作。

據美媒CNN報導說,華盛頓紀念碑因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自1月24日起暫停對外開放。

國家公園管理局宣告為了防堵疫情,將禁止遊客進入國家廣場觀覽華盛頓紀念碑,直到未來公告解禁。並發聲明說,他們會在條件許可的狀態下,重新開放遊客進入國家廣場參觀園內設施。

國家公園管理局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說,關閉紀念碑和紀念碑燈光熄滅無關。

不過,照明燈的熄滅並沒有影響到紀念碑頂部的航空照明。由於開燈的定時器壞了,修復之前每晚將進行手動操作。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