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蛋形火山岩石 暗藏《芝麻街》餅乾怪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日前,烏拉圭一塊礦石剖開後發現其中的紫水晶礦分成了兩個漂亮的心型。近日,再出現一顆奇特的天然蛋型火山岩石,裡面竟然「暗藏」《芝麻街》(Sesame Street)中的餅乾怪獸(Cookie Monster)!

這塊蛋型火山岩石是美國加州地質學家鮑爾斯(Mike Bowers)去年11月在巴西最南端的南里奥格蘭德州(Rio Grande dol sul)發現的。近日,他將一段關於這顆岩石的視頻分享在臉書上,還配上了《芝麻街》的原聲音樂。

這塊看似平常的蛋形火山岩石,從中間切開一看,裡面藍色石英晶體組成部分竟然與兒童節目《芝麻街》中的布偶角色餅乾怪獸(Cookie Monster)有著不可思議的相似,有著兩顆圓圓的大眼睛和笑得燦爛的大嘴巴,看起來非常可愛。

鮑爾斯在受訪時表示:「我之前也見過一些類似的岩石,這可能是最完美的餅乾怪獸了。」

由於非常罕見,有專家估計這塊蛋型火山岩石的價值可能高達1萬美元。鮑爾斯在臉書分享這塊奇石後,有幾位有意收購的買家出價1萬美元,但據悉鮑爾斯尚未賣出這塊躲著餅乾怪獸的蛋型火山岩石。

瑪瑙是石英的一種隱晶質變體,在瑪瑙的形成過程中,含有二氧化矽的水可能穿過岩石外層滲入其中,在空腔內部形成矽酸鹽殼,最後形成漂亮的瑪瑙。其特徵是質地細膩且色彩鮮艷。儘管瑪瑙在各種岩石中均有出現,它通常被認為和噴出岩共生,且在變質岩中常見。

此前,烏拉圭一群礦工在烏拉圭和巴西的邊界的礦場開採時,破開一塊礦石赫然發現其中的紫水晶礦分成了兩個渾然天成的漂亮心型。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