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這小鎮只做了一件事 瘟疫就消失了

甘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1633年,黑死病席捲整個歐洲德國巴格利亞南部的一個叫上阿默高的小鎮,也難逃瘟疫,可是他們在神父的帶領下做出了一個決定後,瘟疫從此消失。

黑死病奇蹟般消失

1440年——1700年,俗稱黑死病的瘟疫席捲了整個的歐洲,300年來整個歐洲都籠罩在黑死病這個瘟疫的陰影裡。在德國巴格利亞南部一個叫上阿默高的小鎮也不例外,就在阿爾卑斯山的腳下,靠著安珀河流經的谷底。小鎮面積只有30.06平方公里,居民不到六千人,但是在當地很有名氣,在歐洲也是一個很有吸引力的地方。因為當地有一個幾百年的傳統,每十年會上演一次精彩的大戲「耶穌受難記」。

中世紀三十年戰爭期間,黑死病的瘟疫導致上阿默高小鎮的居民有1/10的死亡。在那個艱難的時候,沒有人有解藥,沒有人知道這個瘟疫什麼時候能夠停止。這個小村的神父是篤信天主教的一位神職人員,在1633年領著全鎮的村民發了一個誓說:

「如果上帝憐惜他的子民,幫助鎮民度過這場災難的話,他們將每十年舉辦一場耶穌受難記的演出。」

當神父領著村民立下這個誓言之後,神跡真的發生了。從那以後,再也沒有村民因為黑死病死亡。

於是,小鎮的鎮民就按照他們當時在神面前所許下的誓言,第二年就上演了以耶穌受難為題材的宗教戲劇。第一次參加演出的居民大概有六十人,從1634年開始,每隔十年這個小鎮就大規模的上演一次耶穌受難記,一直持續到現在,將近400年。

中國人講天人合一,天象的變化與地上人心的善惡是對應的,當人心善良,道德高尚,行仁義的時候,上天就會現祥瑞於人間;如果人類世風日下,唯利是圖,爾虞我詐,無惡不做的時候,上天就會降災難於人間。

東海孝婦竇娥被冤殺後,整個東海郡三年大旱,使整個東海郡的百姓跟著遭災。《西遊記》第八十七回「鳳仙郡冒天止雨 孫大聖勸善施霖」記載,唐僧師徒四人行至鳳仙郡,鳳仙郡連旱三年,餓死了三分之二的人。僅僅因為郡守對玉帝的不敬,導致整個東海郡的百姓受災。孫悟空那麼大的神通也無解。這兩個例子都是郡守領著百姓向神靈懺悔,人心向善,旱災才得以化解的。

從上面的故事我們可以看出,當人類有危難的時候,向天祈禱是最有效的方法。也明白了遭受災難的根本原因是:人間有極大的冤情神就會降下災難以警示。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