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信號?青海副省長王正升辭職 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中共青海省副省長王正升25日辭去副省長職務,原因不明。外界認為,中共省部級高官突然辭職,極有可能是落馬的信號。王正升曾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

據中共黨媒1月26日報導,青海省第十三屆人大常務委員會25日決定:接受王正升辭去青海省政府副省長職務的請求,報青海省人大備案。

現年60歲的王正升是寧夏彭陽人,長期在寧夏工作,曾任海原縣委書記,固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中衛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等職。

2006年12月後,長期在公安系統工作,歷任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委員、公安廳副廳長,青海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省公安廳廳長、督察長、黨委書記、省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督察長等。

從2003年8月起至今,王正升在政法系統任職17年,多是擔任政法委書記或公安局局長、公安廳長。

在此期間,王正升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被點名的時段從2007年一直到2017年。

王正升對寧夏多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負有主要責任。同時,對青海省法輪功學員徐春芳被迫害致死負有主要責任。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