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行政令 推「美國製造」 能源議程受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白宮25日在網站發出聲明,指出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加強購買美國貨」「確保美國的未來,是藉由美國工人的美國製造」。不過,有國會議員指出,拜登左傾的能源政策,將會扼殺大量就業

美國總統拜登(2021.1.25):「今天,我們將開始重建美國的中堅力量:製造業、工會和中產階級。基於一個簡單前提,在這個國家我們將獎勵工作,而不是財富。確保未來的關鍵將是『美國製造』。我們還將在研發方面進行歷史性的投資,有數千億美元。以增強美國在全球領先市場中的創新優勢,像是電池技術、人工智能、生物技術、清潔能源等。」

拜登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加強購買美國貨」「確保美國的未來,是藉由美國工人的美國製造」。

早在川普政府時期就提出了「買美國貨」的政策。川普在其任期發布了多個行政命令,以刺激聯邦政府購買更多美國商品,並利用關稅來解決不公平競爭。週一,美股標普、那指創歷史新高,蘋果、特斯拉也締新高。

不過,美國眾議員蘭斯·古登發文寫道,如果拜登真的想促進美國製造,拜登就不該試圖讓美國石油和天然氣破產。蘭斯·古登指的應該是,拜登阻止美國與加拿大的輸油管計畫,以及,拜登下令聯邦土地及海域將暫緩出租給新的石油與天然氣探鑽案。

新唐人記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