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MSCI 27日收盤後再剔除5家中企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MSCI宣布:27日收盤後再剔除5家中企股

前美國總統川普的行政命令要求,今年1月起,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投資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企業。國際指數公司MSCI週一指出,自1月27日收盤起,將從MSCI ACWI系列指數以及相關非市值加權指數中剔除5家中資企業的證券。

去年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近300億美元 改寫新高

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去年12月出貨金額26.8億美元,連續15個月超過20億美元。去年總出貨金額逼近30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歐洲加速布局5G 台廠利多

歐洲主要電信業者德國電信、Orange等宣布加速5G開放網路架構計劃,驅動電信設備白牌商機,智邦、明泰、啟碁、中磊、研華、廣達、和碩等台廠耕耘5G電信設備白牌領域多時、業者看好,今年5G電信白牌需求可望開始萌芽。

印度將永久禁用TikTok等59款中國App

《路透》引述印度媒體報導,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上週發佈新通知,將去年6月宣布針對TikTok等59款來自中國App的禁令永久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