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1億人染疫 英國死亡人數破1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週二),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13萬人,因中共病毒死亡。英國累計死亡人數,突破10萬。墨西哥首富確診感染,入院接受治療。

墨西哥億萬富翁卡洛斯‧斯利姆感染中共病毒

他的兒子週一推文證實父親一週前出現輕微症狀,目前已住院治療。

此前一天,總統奧夫拉多爾確診。

墨西哥疫情嚴峻,累計177萬人確診,超過15萬人喪生。

英國週二染疫死亡人數累計突破10萬4千人,超過368萬人確診,是目前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民眾對當局應對疫情能力非常失望。

倫敦居民 Charlie Lane-Bush :「我感到失望,我覺得我們本可以更快阻止病毒蔓延。我真的感到有點尷尬,情況變這麼糟。」

英國去年12月鬆綁防疫封鎖,1月初實施更嚴格封鎖,學校和大部分非必要商家關閉。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二表示,歐盟將尋求以公私合營的形式,立即制定一項永久性生物防禦準備計劃,以應對下一次重大健康危機。

阿斯利康上週宣布將無法實現對歐洲大陸的第一季度疫苗供應目標。

馮德萊恩對此回應,歐洲投入了數十億美元幫助開發疫苗,疫苗公司必須交付產品,履行義務。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在世界經濟論壇發表視頻講話,呼籲富裕國家停止囤積疫苗。

馬福薩指責有國家只有4千萬人口,卻訂購1億6千劑疫苗。

截至週二,南非有141萬例確診,4萬1117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