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冷鏈傳播?張文宏:感染概率低於空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1月26號山東煙台聲稱一宗進口凍魷魚耳核酸檢測出陽性,一時間又引起民眾緊張。但是上海專家張文宏認為,目前沒有發現一例因為食用進口冷鏈食品而感染中共肺炎的病例,「這個概率已經比空難都低」。

1月23號,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中共央視「新聞調查」節目上談到「疫情下的冷鏈」問題。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到目前為止,中國消費了無數的海鮮,買了無數的東西,這個我只是看概率,到現在為止,一例都沒有發生。就是我因為去買了一件國外進來的東西我被感染了。」「當這個概率接近於比空難都低的時候,你自己決定。」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我覺得首先總算有人說個實話。首先應該強調這個病毒主要是通過呼吸道傳染,通過氣溶膠傳染、空氣傳播,所以當然絕大部分人感染就是通過呼吸道感染,而不是接觸物體感染。所以呢中國的防疫的中心應該仍然是如何讓人們避免呼吸道的感染,這個還是第一位的。」

中共近期不斷加大力度宣揚冷鏈傳播中共病毒的論調,涉及的產品從進口的美國豬肉、巴西牛肉、阿根廷凍紅蝦外包裝,到天津的雪糕。最新一例是山東煙台26號稱發現凍魷魚耳產品呈陽性,很多民眾焦慮的在社交媒體表示「我還可以吃什麼,我還敢吃什麼」「現在冷凍的我都不敢吃了」。

林曉旭:「這類所謂冷凍食品的傳播只是借用了一個概念,病毒在低溫情況下能夠存活的時間比較長一點。但實際上很多這個食品的外包裝它其實有充分的消毒等等,未必就是造成傳染的這個途徑。所以呢。這個我覺得是中國政府出於政治需要。」

其實,除了張文宏醫生,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24號也對進口櫻桃檢測出陽性的問題表示:核酸檢測呈陽性,不一定代表有傳染性;只要吃之前用流水清洗,應該就不會感染。

北京醫生匿名:「即使咱們就說,你無意中買到了有病毒污染的食品。它的外包裝你拿肥皂液清理乾淨,它的內包裝你拿高溫加熱了,這個你不會把病毒吃到身體裡頭去。」

甚至連中共政府網上個月也曾在微信安撫民眾說,「冷鏈食品總體陽性率很低」約為萬分之零點四八。而且核酸陽性不一定代表它具有傳染性。

但中共早已定調病毒是「境外輸入」,冷鏈傳染已經被官方宣傳成疫情輸入的主要途徑,導致民眾信以為真。甚至官方還印發相關指南,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的防控、消毒及等。這次疫情特別嚴重的河北省石家莊也印發通知,要求嚴格溯源,防範進口冷鏈輸入疫情。但目前已知的石家莊「一號病患」和冷鏈,或境外人員毫無關係。

林曉旭:「日常勤洗手,避免用手摳鼻孔,擦眼睛基本上就可以防止這種接觸帶來的傳染。而且許多工人接觸冷凍食品的話,因為冷凍食品你不可能光著手一直接觸它,通常都會帶手套的。所以這種當地政府所謂要追溯冷凍食品鏈,這種作法我覺得就是上下一條心,一起騙百姓,然後騙取財政。」

除了對國內民眾,中共還極力向世界衛生組織灌輸「冷鏈傳播病毒」的理論。

世衛去年8月13號曾表示,並沒有發現中共病毒通過食品或包裝傳播。但在中共近期大力宣傳,並給世衛提交演示文稿的情況下,世衛前兩天發給《華爾街日報》一份草案,稱該病毒「可能」會通過冷鏈傳播。但北京的證據評估遭到美國和歐盟專家的質疑,世衛又稱草案是錯誤發送,火速撤回。

日本時事通信社之前說,中共的專家甚至聲稱最初爆發疫情的武漢,「感染者也是集中在冷凍海鮮市場」,想要否定中共病毒起源於武漢的企圖若隱若現。

採訪/駱亞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