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澳貿易戰失敗 澳上月對華出口暴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澳大利亞主張追查中共病毒起源,中共為報復接連限制進口澳洲商品。不過,澳大利亞去年12月對華出口額反而增加了12%。此外,中共停購澳洲煤導致國內煤炭缺乏,最終不得不大量進口第三國倒賣的澳洲煤。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導,根據澳洲統計局1月25日公布的數據,去年12月澳洲對外貿易順差高達90億澳元,其中對華貿易順差占52澳元。數據顯示,12月澳洲對華出口總額增加了12%。

澳洲統計局國際統計主管表示,該國12月的金屬礦物與榖物出口非常多,達到史上第四高的紀錄。

澳洲金屬礦物12月出口額共增加28億澳元,其中鐵礦石占比92%,增加了22億澳元出口額。另外,穀物出口額的增加主要是因為小麥,其出口額增加了6.04億澳元。

中共已停止從澳洲最大穀物出口商CBH Grain進口大麥,但CBH Grain已經在墨西哥成功開闢了出口大麥的新市場。

報導說,雖然澳洲遭受中共和疫情的打擊,但澳洲榖物卻迎來有史以來最豐厚的收穫季之一。澳洲煤炭雖然被列入中共黑名單,但它增加了對印度、日本、韓國的出口量,彌補了缺口。

另據澳洲新聞網引述澳洲煤炭公司「Whitehaven Coal」的消息報導,中共現在正從俄羅斯、印尼、南非、印度、以及巴基斯坦等國家進口煤炭,來彌補停購澳洲煤造成的缺口。但事實上,上述國家大部份都從澳洲進口煤炭,再轉賣給中國。

入冬以來,中國多省市祭出「限電措施」,或者出現莫名停電。外界認為,這可能與中共突然停止購買澳洲發電用煤有關。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