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辭職 印度永久禁59款中國AP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意大利總理孔特正式辭職

週二(1月26日),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正式向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遞交辭呈,總統府隨後宣佈,接受孔特的辭職。這已是2018年擔任總理的孔特第二次辭職。上週,孔特政府剛剛通過了國會的兩次信任投票,但前總理倫齊的倒戈,造成其執政聯盟失去參院多數席位,也爲其執政帶來更大困難,孔特因此被迫辭職。

2.拜登簽署行政令 推動種族平等

週二(1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多項旨在「推進種族平等」的行政令和備忘錄。新的行政令和備忘錄,將終止聯邦政府與私營監獄的合作,加強住房市場的反歧視執法,以及針對亞裔美國人的種族歧視等。

3. 美聯邦法院挺德州 阻拜登暫停遞解非法移民

美國得克薩斯州聯邦法官週二(1月26日)臨時叫停了拜登政府暫停遣返年非法移民的行政令,使拜登上臺還不到一週就在法庭受挫。這項針對拜登移民政策的臨時限制令,有效期爲14天。拜登一上任就簽署行政令,暫停遣返某些非法移民100天,但隨即被德州告上法庭。

4. 以色列軍方施壓拜登 謹慎對待伊朗外交

以色列軍方最高將領週二(1月26日)表示,美國拜登政府任何試圖恢復「伊朗核協議」的想法都是錯誤的,同時更新了針對伊朗的作戰計劃。以色列軍方的這項針對美國的罕見批評,被認爲得到了以色列政府的授意,以向拜登政府施壓,謹慎對待與伊朗的外交接觸。

5. 印度永久禁止59款中國APP 含微信和TikTok

據當地媒體報導,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已發布通知,將去年針對59款中國應用程序的禁令「永久化」,包括抖音(TikTok)、微信(Wechat)、百度和小米公司的Mi Video Call等。在去年6月推出禁令時,印度政府曾給這些中國公司機會,解釋其在遵守隱私和安全要求方面的立場。由於對中方的回應不滿意,印度正式作出永遠禁用這些應用程序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