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禁止驅逐非法移民命令 遭聯邦法官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拜登政府禁止驅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日前被一名聯邦法官叫停。這被認為是對拜登政府移民政策的早期打擊,也是德州共和黨人的一項勝利。

1月26日,美國聯邦地方法官德魯.蒂普頓(Drew Tipton),因應德州要求發出臨時限制令,叫停國土安全部暫停將非法移民驅逐出境的命令。

蒂普頓說,拜登政府沒有「為驅逐出境暫停100天提供任何具體、合理的理由」。

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26日發推文說:「勝利。德克薩斯州是全美第一個對拜登政府提起訴訟的州。而且我們贏了。」

「在拜登就職典禮的六天之內,德克薩斯州停止了他(拜登)的非法(移民)驅逐出境凍結令。」帕克斯頓寫道,「這是煽動性的左翼叛亂。我的團隊和我停止了(叛亂)。」

帕克斯頓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州捍衛了美國南部邊境最大的地區,不能正確執法將直接、立刻地危害我們的公民和執法人員。」

拜登在1月20日上任首日簽署了17個行政命令,其中包括對移民政策的改革。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戴維‧佩科斯克(David Pekoske)當天發表備忘錄,要求從1月22日起暫停驅逐某些非法移民,為期100天。

拜登還計劃提出一項全面的移民法案,試圖讓美國1,100萬非法移民在8年內快速入籍。此舉將大幅逆轉川普(特朗普)實行的嚴厲移民政策,遭到共和黨人強烈反對。

1月22日,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在該州南區美國地方法院提起申訴,認為拜登政府暫停驅逐某些非法移民的命令不合法,應該撤銷。

訴狀說,在上任的第一天,拜登政府就廢除了國會制定的移民法,並暫停驅逐那些在法律要求下驅逐的非法外國人。「這樣做違反了憲法的基本原則,違反了與德克薩斯州合作共同解決移民執法問題的書面承諾。」

帕克斯頓還表示,拜登政府的移民措施違反了國土安全部和德州,在去年12月31日簽署的一項協議。協議規定,國土安全部若要修改移民法規,必須事先跟德州進行磋商,並要在改變法規的六個月前向德州發出通知。

根據協議,國土安全部要「在採取任何行動、或做出任何決定之前,與德州進行協商」。這些行動或決定包括:任何可能減少移民的執法、可能增加可驅逐出境或不能入境的外國人數量,或為這些人增加福利或擴大福利資格。

在起訴的前一天,帕克斯頓寫信給佩科斯克,希望他能取消這個「非法的、不合理的驅逐出境禁令」,否則將發起訴訟。

隨後,帕克斯頓在24日發推文說,無法容忍拜登政府這種違憲行為,他將去法院維護憲法。「保衛德州是我的責任,我會這麼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