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釀「全國慘劇」 英相約翰遜稱願負全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英國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28天內病故的人數26日突破10萬大關,英國首相約翰遜為此表示深感抱歉,並稱願為政府所有作為負起責任。

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26日傍晚召開記者會,沉重宣布因疫情而病故突破10萬人。他表示:「我要對所有逝去的生命致上哀悼」,並對政府的所有決策「負起全部責任」。

他說,「我們做了一切可以做的」,感染率依舊相當高,仍不是解除封城令的時機。

在野黨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稱這個病故統計數字是「全國慘劇」。施凱爾本月4日曾呼籲政府趕緊在24小時內宣布封城,且批評約翰遜「暗示」要採取行動,卻又拖拖拉拉。

為了遏止疫情,英格蘭目前邁入封城3.0時代,政府在1月5日宣布第3度禁令。民眾只有在購買食物等必需品、運動、或是不得不外出上班時才能出門。

英國當局也如火如荼展開疫苗接種計劃,根據最新數據,目前已有超過685萬人施打第一劑。

英國過去24小時新增1631人病故、2萬89人確診,總計死亡人數達到10萬162人,確診人數接近370萬人。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若根據死亡證書上提到COVID-19的算法,英國的病故人數則是接近10萬4000人。

邁入2021年後,英國的變種病毒疫情嚴峻,死亡人數快速攀升,是歐洲首個病歿人數突破10萬的國家,目前病故總數在全球除了中國之外,排名第5的國家,緊接在美國、巴西、印度和墨西哥之後。

在去年3月首度呼籲政府封城、被冠上「封城博士」封號的流行病學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26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新變種病毒的出現無法預期,確實改變政府控制疫情的做法,但他認為如果去年9月的防疫能夠做的更早一點、更嚴格一點,把確診人數控制在低水準,或許就能避免更多人死亡。

2021年1月26日,英國感染中共病毒病故的人數突破10萬人大關,英國首相約翰遜為此表示深感抱歉,他要對政府的所有決策「負起全部責任」。(Justin Tallis – WPA Pool/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