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金礦事故仍在隱瞞?女記者受傷大喊救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根據中共官方通報,山東金礦事故已有11名礦工獲救,10人死亡,還有1人失聯。但這起礦難似乎仍有隱瞞,日前,一名女記者前往醫院採訪時,被一群保安粗暴攔截,女記者受傷,並大喊救命。

山東棲霞笏山金礦爆炸事故發生第14天,1月24日,被困的11名礦工獲救,被送往醫院。

25日,官方通報,已確認有10名礦工遇難,另有1人失聯。

這起礦難存在諸多疑團,官方至今未公布發生爆炸的原因。事故發生後,礦業公司整整拖延了1天多時間才通報官方,展開救援,但救援行動十分遲緩。

24日,山東廣播電視台綜合廣播一名女記者,在山東省棲霞市人民醫院準備採訪時,遭多名身穿制服的保安強行粗暴制止,導致這名記者受傷大叫。

從記者拍攝的視頻中顯示,現場有許多警車。女記者質問「幹什麼」時,疑似被保安按倒在地,導致腿部受傷。女記者發出一聲慘叫,「啊我的腿!我的腿崴了!你們幹什麼!」

女記者倒地後一直哭喊,「救命啊!你們還是人民警察嗎?你們幹什麼請問?」

有保安不顧女記者已受傷,仍在搶奪她的拍攝設備,大喊「別錄了,別錄了」。

據自由亞洲援引自媒體陸火傳媒報導,25日,這名女記者在醫院被診斷爲腿部挫傷,韌帶撕裂,需要進行手術。

女記者受傷事件引發網路熱議,隨即陸火傳媒等自媒體的相關報導被微信刪除,相關視頻也被刪。這名女記者隨後也聲明是自己摔傷。

但不少網民認為,從視頻中傳出的呼救聲判斷,女記者是在壓力下被迫出面闢謠。

也有網民質疑:「人家也沒進病房拍吧?再說礦工們需要靜養,醫生護士也可以接受採訪吧?說說病人身體情況,拍一下醫院的環境也行吧?就算他們都沒有時間,醫院的行政工作人員總能說說吧?這麼大個事兒,接受媒體採訪也是保障民衆知情權的一種啊,你啥啥不讓拍,人家在醫院門口拍點鏡頭還要被打?你這醫院是有多少祕密?」

「醫院大門還沒進,就把人給弄傷了,腿崴了不管不顧還在粗暴搶奪設備,這麼敏感怕啥呢?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啊。」

「光明正大的爲啥把視頻刪了?打人不算還消除言論,你們也就這點能耐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