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彈劾案審訊主持人 民主黨參議員住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主持前美國總統川普彈劾案審訊的民主黨參議員萊希(Patrick Leahy)26日因身體不適住院,萊希的辦公室發布聲明證實了該消息。在此之前,萊希剛剛宣誓成為彈劾審訊陪審員,當時他就出現喉嚨沙啞及身體不適的情況。

綜合媒體報導,80歲的萊希是民主黨資深參議員之一,他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說:「今晚,參議員萊希在他的國會辦公室時感到不適。」

「基於謹慎,國會的主治醫師建議將萊希帶到當地醫院觀察,萊希現在就在那裡,並在那裡接受評估。」

1月25日,萊希證實,他將主持2月8日的參院彈劾川普會議。按憲法要求,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應主持對總統的彈劾案,但由於川普已經卸任,主持人選此前產生爭議。

許多共和黨參院成員反對彈劾前總統川普案,1月26日,在參院少數黨議長麥康奈爾投票反對的情況下,有45名共和黨參議員投票宣布他們反對推進彈劾川普的程序。

此舉說明,民主黨沒辦法從共和黨內獲得至少17張票支持定罪,參議院不太可能在2月的彈劾案中以超過三分之二(67票)的票數給前總統川普定罪。

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投票結束後發推文表示,45票意味著參院的彈劾審訊已死。他寫道:「45名參議員同意這個虛假的審訊是違憲的;這超過宣告無罪並最終結束這場黨派彈劾程序所需要的票數。這場所謂的審訊在參議院是死路一條。」

週二稍早,保羅表示,當天的參院投票將顯示,彈劾川普基本上是在浪費時間,因為現在川普已經卸任。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