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死者家屬要求與世衛面談:別替中共掩蓋罪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中共病毒疫情爆發逾一年,世衛專家團近日終於獲准進入中國調查,疫情受害者家屬張海要求和世衛組織面談。他表示,希望世衛專家不要成為傳播謊言的工具,也不要到中國來掩蓋當局罪行。

目前中共政府並無表明世衛專家是否能收集證據,或是和這些親屬交談,這些專家目前只被允許和中國科學家交換意見。現居深圳的武漢民眾張海向《美聯社》表示,他父親去年2月1日死於中共病毒,呼籲到訪武漢的世衛專家,應該要和他們這些死者親屬進行會面及交談。

張海透露,這段時日以來,他不斷在組織患者親屬,來向武漢當局提出訴訟、追究責任,因為他們對於武漢當局在疫情爆發初期淡化疫情感到憤怒。不料提出意見的張海一行人,卻面臨來自中共政府的巨大壓力,除了駁回訴訟,更威脅、審問他們,甚至封殺這些親屬的聊天群組。

張海指控,武漢市政府試圖讓他們保持沉默,因此他們才想和世衛組織的專家們會面,他希望世衛專家不要淪為傳播謊言的工具,也不要到中國掩蓋當局罪行。

張海強調,就算平台遭到封殺,還是會透過媒體傳達他們的決心,「我們一直在尋找真相」。

張海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希望武漢市政府能和這些家屬一起見世衛組織的專家。他也想問世衛組織的這些專家敢不敢見這些家屬,聽這些家屬談談那段時間可怕的經歷。

他說,武漢人民因為病毒爆發,以生命為代價成為了犧牲品。如果世衛組織不敢見這些家屬的話,那世衛組織來武漢進行調查就是糊弄全世界的人們。

他希望世衛組織的人不要受外界干擾,保有本心、實事求是。因為到目前為止,武漢市地方政府一直不承認自己的瞞報犯罪行為,最起碼的擔當都沒有,敢做不敢為,事後還百般狡辯。如果世衛組織專家也是昧著良心說假話的話,那麼對逝者是一個很大的侮辱。

張海還表示,他並不看好世衛組織,他認為世衛組織就是一個官僚機構。在他心目中,這樣一個世界性的組織應該有獨立性,不應該受外界干擾。

世衛組織在武漢的一個專家接受了媒體的採訪,說中共病毒可能來自於東南亞,對此,他感到特別好笑。他希望這些專家不要昧著良心說假話。他想和世衛組織的人見面,就是提醒他們要敬畏生命,一時的造假、說假話是不能經受得住時間的考驗的。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福田敬二(Keiji Fukuda)也將這次世衛的訪問稱為「形象塑造任務」,意即中共想展現透明調查的態度,而世衛組織則是表明自己在採取行動。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